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8月0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12岁女孩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办个人画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8月03日   08 版)

    刘昶荣/摄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昶荣)7月29日,12岁女孩杨淏玉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办的画展《童真翰墨》开展,画展上共展出了杨淏玉近100幅国画花鸟作品。齐白石画派传人、著名画家娄述德先生称其为写意花鸟“小才女”,并评价她画出来的东西灵逸有致,所画花鸟下笔成形,行笔挥洒、笔到意随。

    在画展开幕式上,曾经担任中国现代文学馆副馆长的刘泽林发表讲话,认为杨淏玉能够取得今天成就,得益于当前从中央到地方对文化传承都非常重视。杨淏玉在开幕式上也表示,她十分热爱国画,国画可以使她内心得到平静,在绘画的过程中可以感受到国画的魅力,“诗中有画,画中有诗”。她希望今后可以在绘画中“描绘美好的世界,发现更好的自己,成就心中的梦想”。

    据了解,目前在保定师范附属学校读书的杨淏玉,从小学二年级开始学习绘画,两年后师从北京画家尚小红开始学习国画花鸟画。其作品曾获得河北省第四届、第七届儿童健康节绘画比赛一等奖。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8月03日 08 版)

鼓浪屿申遗的“前世今生”
天水:报旅融合模式助力全域旅游发展
12岁女孩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办个人画展
纪录片《茶界中国》即将开播
为大众旅游者创意设计旅游商品
“江南吐鲁番”大热葡萄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