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7年08月0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记者手记

愿蓝天常在

杨威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8月09日   01 版)

    一年半时间,河北要完成3345个农村约106万户的煤改工作。京津冀禁煤区内,燃煤“清零”的任务要求,让每一个参与者都绷紧了神经。

    采访中,保定市发改委能源处一位负责人说:“政府有还老百姓蓝天白云的责任,老百姓有呼吸新鲜空气的强烈渴求。”

    面对严峻的环保形势,从中央到地方都拿出了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决心,下猛药、出硬招。

    一年多的煤改建设后,改变正一点点发生。老百姓发现,家里的灰尘少了,村里再也没有了刺鼻的煤烟,能看见蓝天的时间也比以往多了。环保部门公布的数据也显示,各项污染指数都有所降低。2016年,曾连续两年成为全国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倒数第一的保定市成功“摘帽”,这让全市上下大受鼓舞。

    不过,煤改工作对京津冀雾霾治理能起多大作用,还需要蓝天来给出答案。愿这个冬季,“红警”能少一点,雾霾天能少一点,愿蓝天常在。

杨威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7年08月09日 01 版

迅速组织力量救灾 最大限度减少伤亡
习近平向东盟轮值主席国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致贺电
内蒙古各族各界隆重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
关于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的贺电
保定:“超常规”减排 啃禁煤硬骨头
浙江金华:“准生证”退出历史舞台
愿蓝天常在
溯流虽艰近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