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8月1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饶杰:天逸是雪铁龙更年轻更具活力和创造力的代表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8月10日   09 版)

    “大家不难看到,天逸这款车无论是在设计角度、设计语言还是其他方面,都是全新的。在品牌上,我们用‘三个更’评价天逸:更年轻、更具活力和创造力。我们也希望以此抓住年轻消费者的心。”谈到天逸时,东风雪铁龙品牌部总经理饶杰这样评价道。

    近日,东风雪铁龙全球首台乐享中高级SUV——天逸下线仪式于神龙公司成都工厂举行。至此,该车型正式迈入量产阶段。

    天逸是雪铁龙全球核心产品战略下的全新中高级SUV,它的到来预示着雪铁龙全球SUV攻势已蓄势待发。“虽然如今SUV市场的竞争很激烈,但是年轻一代消费者用车有自己的想法,在这样一个具有个性的消费时代,雪铁龙天逸的机会大于挑战。”饶杰说。

    在中国这个雪铁龙最重要的市场,天逸也是东风雪铁龙的战略车型——秉承雪铁龙CAC领先舒适设计理念,天逸更加符合年轻化的市场需求。它诠释了“更年轻、更具活力和创造力”的全新品牌形象,将与C3-XR组成SUV矩阵,共同出击中国目前炙手可热的SUV细分市场,为喜欢多元化的年轻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

    “天逸将开启雪铁龙SUV家族新的设计风格。”饶杰表示,天逸采用了贯穿一体式人字形前脸,镀铬饰件与双层全LED技术灯组合二为一,钢琴烤漆材质和镀铬材质相得益彰,从而赋予天逸前脸更多的层次感与现代科技表现力。越野味道浓厚的侧裙和大尺寸运动型轮毂,搭配多处圆角型方块和撞色设计,将年轻化和科幻感和谐统一在一起。

    天逸致力于打造更易于“久坐”的驾乘空间。它通过VOC试验,全面监测车内25种有害挥发物浓度,并从材料源头设计、零部件验证到整车监控形成一套完整的控制体系。在降噪方面,车上使用了水性液态阻尼材料,加上NVH试验对车内噪音的严格把关,让用户静享空间。

    饶杰表示:“东风雪铁龙历史发展分几个阶段。第一代产品如毕加索,是原汁原味的法国风格;第二代产品如爱丽舍、世嘉,针对中国消费者做了一些适应性的改变;如今,以天逸为首的第三代产品,则展示出深化雪铁龙品牌,走国际化路线的意义。”

    未来,天逸也将在欧洲各国上市。“立足中国,走向世界”成为东风雪铁龙的全新目标。这样的战略不仅可以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时尚、更潮流的车型,同时也能与国际接轨,保证车辆的品质和性能。“天逸是按照轿车的舒适性标准而造的。在它身上安装了连轿车都还没有采用的PHC技术,打造纯粹的由雪铁龙主宰的舒适。”

    随着90后消费者成为车市消费主力,东风雪铁龙在产品营销方面也下了大功夫。目前,东风雪铁龙在安徽等地已开设全新的形象店。形象店突破传统4S店的风格,它不光是展示产品,其实更展示了一种生活的态度。展厅中间设置交流区,车辆则环抱在四周,顾客可一边品尝“安德烈”咖啡,一边欣赏形象墙上雪铁龙的历史,“消费者交流的内容不再仅仅是车辆的价值,他们更愿意交流品牌的故事”。

    未来,伴随着天逸的生产及上市,东风雪铁龙将用40天的时间,在全国开展100场名为“乐享之城”的创意巡展。通过体验式营销和场景式营销的双战略,给予消费者比较立体的感受,让他们深刻感知属于雪铁龙的年轻化。

    一般来说,某款重要车型的下线,可能影响的是细分市场或者产品矩阵。但是天逸的全球下线,不仅推动了东风雪铁龙产品设计风格和营销战略的改变,还展现出全新的品牌定位。在天逸的带动下,东风雪铁龙将以本土化为根基,与国际接轨,从而为消费者带来“享受每一刻”的诚意产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8月10日 09 版)

饶杰:天逸是雪铁龙更年轻更具活力和创造力的代表
解决“分心驾驶”顽疾 福特有话说
smart为你阐释什么是“骄傲”
锋范快闪店北京启幕 广汽本田再领营销热潮
学习宝马品质 中华V3三代开启华晨新旅程
易行平台上线 高德启动大出行战略
骁途力图“换个活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