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8月1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公益活动走进湖南石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8月14日   02 版)

    8月13日,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壶瓶山大峡谷景区,刚刚结束了游览的关宏俊小朋友在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公益宣传活动旗帜上签名。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隽辉/摄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昶荣 齐征)8月12日,作为2017年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公益宣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走进湖南石门,感受生态文化”寻访活动在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启动。

    8月1日,中青报旅游周刊微信公众号发布了《走,跟我们到石门去!——湖南石门火线招募》的公告,短短几天时间,招募微信阅读量就达到15000+,收到了来自全国各高校学生投来的报名表近百份。

    经过严格筛选,最后主办方遴选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地质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辽宁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北华大学的10名学生参加寻访。

    石门县县长郭碧勋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希望各位大学生在这4天时间里,能全方位感受石门独特的人文、地理、民俗和民风。郭碧勋说,石门县拥有19座山峰,是一座“山城”;也是中国的柑橘之乡,种植了55万多亩的柑橘,被称为“橘城”;还是中国的生态茶之乡,是一座“茶城”。石门县是全国第一批文明县、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希望大家用心、用情来体验石门的生态之美,把到石门来的感受用全媒体的形式传播出去。”

    在为期4天的寻访中,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团队将走进经唐宋元三朝御修的禅茶祖庭夹山寺、夹山国家森林公园;探访有6亿年历史、至今内部钟乳石仍在生长活的溶洞龙王洞;穿越被国内外专家学者誉为“植物王国”“地质环境演变教科书”的壶瓶山大峡谷;参观薛家村六塔山红色教育基地,了解“扶贫楷模”王新法的先进事迹;参观白云山国家级有机茶生产基地、体验制茶;到罗坪乡长梯隘景区体验土家民俗风情,同时把文明旅游的理念带进沿途各个景点。

    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公益宣传活动是由国家旅游局主办、中国青年报社承办,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开展的公益活动。自2015年启动以来,活动吸引了全国大学生广泛参与,2016年被中央文明办列入重点项目。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8月14日 02 版)

86岁老教授两百万元资助260名学子
2017年“鄂博·楚星少年手拉手”夏令营举办
“中国华融青年四十人论坛”青年智库组织在京成立
一名装甲尖兵的“士兵突击”
用生命铸就无悔忠诚
唐山南湖变迁背后的绿色追求
九寨沟生死一夜
重新认识一个“新唐山”
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公益活动走进湖南石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