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8月1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青云志

去哪里找靠谱兼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8月18日   08 版)

    编者按:“青云志”(微信公众号:zqbqyz)是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青年报社推出的公号。您可通过关注“青云志”公号参与话题讨论。本期话题:你在哪里找到靠谱的兼职?

    @玲悦:说起兼职,让我想到了上大学时的一个暑假。那时可能是年轻气盛,非要跟一个哥们打赌,说好去同一个工地打工,看谁先坚持不下去。工头分配好工作后,我们就开始干活,我负责铲沙子,他负责推车,烈日炎炎,工作没一会儿我俩就累得气喘吁吁,汗水不停地顺着额头往下流,我当时想要放弃的念头真的十分强烈,不过还是咬牙挺过了第一天。因为一个赌约,我俩真的在工地上工作了一个星期,我感觉铲了人生中最多的沙子,他也感觉推了人生中最多的车。发薪水那天,我俩一拍即合,去了烤肉店,赌约什么的早已抛之脑后,有的只是两个狼吞虎咽的人。

    @小杰:有一次去手机店选手机,看到店门口有个人穿着卡通的衣服在招揽顾客,我就好奇地去店里问了一下那个岗位是否还缺人,没想到他们还真缺人手,站在门口挥挥手就能赚到钱,这样的机会我自然不会错过。第二天,我提前10多分钟就到了店里,换好衣服就迫不及待地跑去门口,卡通衣服确实能吸引到路人的目光,不时还会有人来与我合影,可卡通衣服不透气,外面的气温又高,站了不到一个小时我就感觉眼冒金星,回到店里脱下衣服后还不停地冒虚汗,实在没有办法了,我只好麻烦朋友来店里把我接回家。

    @霹雳:几乎一直扮演学生角色的我从来没有机会获得过一份兼职,一来学习紧张作业繁多,二来父母之命——学习才是王道,三来惧怕江湖险恶不敢越雷池一步!这一切在高考结束后被打破,本来打算在家把落下好几年的电视剧追个遍,突然接到闺蜜的电话:“在家干啥呢,没事干是吧,咱们去打工吧,赚个学费。”就这样,我们俩蹬着自行车挨家挨户去酒店问缺不缺人,转了一下午没有找到工作,反而两个人在转的过程中花钱买了好多吃的,惭愧不已。就在夜幕降临之际,我们迈着沉重的步伐走进最后一家酒店,老板听了我们的想法居然留下我们,就这样,第二天我们开始准时上班,进行为期两个月的打工之旅!总的来说,我对这份工作十分满意,学会与陌生人打交道的同时,也掌握了一项为别人服务的本领,在深深煎熬的同时也明白任何事情都贵在坚持,如果你有时间,我推荐你做一份兼职!

    @陆杰:记得那年高考后,我每天的生活都处于慵懒的状态,为了让假期变得充实一些,我和几位朋友约好去找一份兼职,一来可以增加一点社会实践经验,二来还可以打发一下无聊的时光。通过在网上对兼职信息的筛选,我们几个人决定去一家餐厅应聘服务员,餐厅正好缺假期工,老板就把我们几个人全都招进去了。本来以为当服务员就是端个盘子、打扫一下卫生而已,可亲身体验一番后,才真的领会到其中的辛酸与不易。从上班到下班这段时间,基本都要保持站着的姿态,不仅要随时观察顾客有什么需要,还要及时对桌面进行清洁。刚开始觉得新鲜,下班之后还会发个微信朋友圈,与好友分享一下通过兼职带来的成长感悟,可没过两天,我就感觉到身体上的疲惫,每天一回家就倒头大睡。工作上的单调更是让人提不起兴趣,尤其碰到不讲理的顾客,真的是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那段兼职时光的确令我感触良多,也让我明白理想与现实之间确实存在很大差距,干好每份工作都不容易,用心播种才能有所收获。

    @刘艺Eagleo:通过熟人介绍做过3次家教,一次婚庆公司现场布置,还有校内工作兼职。在校内岗位工作最安全靠谱。我做的是校史馆值班员。

    @马果叶:大学生暑期兼职不一定要挣钱,但一定要参加社会实践,积累社会经验和学识。可以去社区问询,通过工作人员推荐找到一份家教工作;到党群服务中心、博物馆等当志愿者做接待介绍工作;去养老院、孤儿院做志愿者,把爱心带给需要服务的人;也可以去企业实习,为今后找工作未雨绸缪。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8月18日 08 版)

贫困生借贷打赏女主播,别只做旁观者
他到底能不能上大学
去哪里找靠谱兼职
足球夏令营的无球瞬间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