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8月1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足球夏令营的无球瞬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8月18日   08 版)

    无敌风火轮

    坐地起身

    千里传音

    盲人回家

    8月13日至23日,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小学组总营活动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举行。8月14日晚,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女乙组球员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游戏。据游戏的编排者曹宏波老师介绍,这些游戏主要训练小球员相互配合和协作,切合足球这项集体运动。如“无敌风火轮”,要求小球员们自己用报纸和宽胶带制作成履带,大家要步调一致,才能快速前进;“坐地起身”,一个人是站不起来的,必须依靠大家的力量,人再多,也能起来;“千里传音”,需要大家用特定的方式,把信息传达给对方。场面最热烈的要算是“盲人回家”,整个队伍分成8个小组,每组选出一名队员,蒙上眼睛,各组的队员发出声音,但不能说话,队员根据自己队友的声音,辨别方向,回到队伍中。现场声音很嘈杂,有一个组想出了个好主意,唱起了歌,引导“盲人”队友回家。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摄影报道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8月18日 08 版)

贫困生借贷打赏女主播,别只做旁观者
他到底能不能上大学
去哪里找靠谱兼职
足球夏令营的无球瞬间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