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8月2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中直管理局机关团委开展第二届扶贫夏令营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8月21日   03 版)

    8月18日,河南省光山县优秀贫困学生代表、部分驻村团支部第一书记和中直管理局团干部一行30多人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融媒小厨交流学习。韩其臻/摄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崔玉娟)8月18日,15名河南省光山县优秀贫困学生和部分驻村团支部第一书记、10余名中直管理局团干部到中国青年报社学习交流,了解中国青年报历史,感受中国青年报社融媒小厨发展,体验报社融媒产品。这是中直管理局机关团委举办的第二届“北京圆梦行”扶贫夏令营活动的一项内容。

    为进一步助力脱贫攻坚,扎实开展教育扶贫工作,服务贫困地区青少年成长发展,8月15日~18日,中直管理局机关团委对接团光山县委,举办第二届“北京圆梦行”扶贫夏令营活动,组织15名光山县优秀贫困学生和部分驻村团支部第一书记来京,到国家博物馆、故宫博物院、中国科技馆、青运史档案馆、雁栖湖会议中心参观学习,游览慕田峪长城,在清华大学、团中央少年部、中国青年报社开展交流活动,到国家大剧院观看话剧演出,中直管理局“学习任广振”青年志愿服务队全程参与服务。

    河南省光山县是国家级贫困县,这15名学生从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层层选拔出来,他们来自10个乡镇的13个行政村,家境贫寒,但学习成绩优异,其中年龄最小的12岁,最大的19岁,他们都是第一次来到北京。

    近年来,中直管理局机关团委陆续开展了“送教下基层”“一年1000册图书捐赠计划”“微心愿认领”“同心童乐、校服传情”等一系列青春扶贫行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8月21日 03 版)

凝聚法治力量 夯实发展之基
2017年中央国家机关
大学生(“紫光阁”)实习计划圆满收官
多部门开展互联网低俗色情信息整治行动
中直管理局机关团委开展第二届扶贫夏令营活动
第七届全国少数民族大学生暑期实习计划成果分享会举行
南京工业大学学生调研宿迁精准扶贫
“女大学生昆明被打”事件凸显城市治理问题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出版座谈会举行
共青团第二次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召开
大学生回乡养猪蹚出脱贫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