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8月2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郑州客运段团委列车上开展“光盘行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8月22日   04 版)

    本报讯(张强)日前,在新乡开往长治北的6905次列车上,一场反对浪费、厉行节约的“光盘行动”正在进行。

    郑州铁路局郑州客运段团委组织北京三队青工在列车上开展“光盘行动”,鼓励旅客节约粮食,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除了广播倡议节约粮食、避免浪费外,青年志愿者通过快板形式在餐车积极向旅客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劝导旅客时时想着“粒粒皆辛苦”,从思想树立节约意识,坚持低碳环保,拒绝浪费,从我做起。

    餐车主任浮利芹在收拾餐桌上的餐盘时发现餐盘几乎全是空的,“旅客剩饭少了,收拾垃圾也轻松多了,既环保,又节省体力”。

    “看到旅客们就餐时不再浪费食物,我心里感到很欣慰。我们要将‘光盘行动’在列车上长久开展下去。”列车长张琳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8月22日 04 版)

助学贷款要确保“应贷尽贷”
清华女硕士暑期海外游学遇纠纷
贵州下月起公务活动全面禁酒
江苏昆山507名“老赖”主动履行义务
福建省级达标高中不搞“终身制”
郑州客运段团委列车上开展“光盘行动”
“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在京津城际上线运行
习总书记珍视的那个瑰宝 如今愈加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