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8月3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八面风

乘专列旅游“相亲”

范鹏举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齐征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8月31日   08 版)

    8月28日清晨,七夕的北京西站像往日一样熙熙攘攘。5点,从内蒙古乌兰察布开来的“单身旅游专列”缓缓驶入北京西客站,300多名单身男女青年结束了两天三夜的“浪漫”草原之旅,欢声笑语地走出车厢,完全不像是刚刚乘坐了6个多小时的绿皮火车。

    据主办方像像真人平台负责人介绍,以“旅游专列”的形式,组织如此多的单身朋友在旅途中相亲,在国内尚属首次。此次单身旅游专列,旨在借助旅游+“相亲”的新方式,为广大单身男女搭建自然相识、高效脱单的平台。从制订路线、食宿安排、景区交通、随行导游等各个方面,给每一位参与的单身朋友提供安全、贴心的服务。

    形式新颖的旅游+“相亲”吸引了近万名单身青年男女青年报名,主办方按照男女1:1的比例随机抽取参加者。新颖的形式、独特的体验,增添了许多浪漫色彩。两天三夜的相处,精心策划的互动环节,为单身游客之间自由结识、培养感情提供了极大便利。来自山东烟台的张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他说:“我相过几次亲,两个人往那里一坐,就没什么话说,可能是我比较内向的缘故。这个活动比较吸引我的是大家一起看风景一起玩,相互认识起来不会那么尴尬。”

    新颖的旅游+“相亲”不仅为解决困扰社会的“单身潮”问题提供了新思路、新办法,也为目的地的文化旅游提供了新思考。在北京某文化传媒公司工作的陈女士参加活动后表示,热爱旅游的她去过很多城市,相比一些旅游发达的城市,乌兰察布市旅游资源较少,但因为这次的旅程有了新的含义,让她对这次旅程格外满意,对城市的好感增添了许多。

范鹏举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齐征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8月31日 08 版)

石门:旅游扶贫按下扶贫工作的快进键
“十一”黄金周国内游将达6.5亿人次 错峰才有好体验
文明旅游小分队检测开封黄河水质 被测水总磷总氮超标
乘专列旅游“相亲”
第十届禹州钧瓷文化旅游节9月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