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8月3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签订3万辆最大单笔订单

观致未来要全力加速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8月31日   10 版)

    3万辆!这是8月10日,观致汽车品牌诞生以来签订的最大一笔订单。要知道,2016年全年,观致的销量不过为2.4万辆。

    今年6月28日,观致汽车宣布,将与网红主播MC天佑合作,推出一档名为《疯狂的观致》汽车导购类直播综艺秀,通过线上直播集客、线下销售交付的方式收获订单,同时也希望吸引年轻消费者对观致品牌的注意力。

    消息一出,争议四起。首先,网红主播的“喊麦”与观致“国际化”“高端”的品牌定位是否契合?其次,即便节目大火,点击量能否顺利转化为订单量和销售量?

    两个月之后,观致汽车用数据和事实回应了质疑。官方数据显示,《疯狂的观致》自7月6日首次开播,一个月时间内共播出了7场直播节目,得到超过2亿的总曝光数。与此同时,观致汽车和一家名为家和众信的汽车后市场集团签订了一份3万辆的大客户采购合同。

    对于为何观致会采取这种模式的创新,以及与家和众信签约带来的意义,观致汽车首席执行官刘良认为,作为中国新高端品牌领跑者,观致汽车致力于创新与变革,也一直在积极寻求品牌建设、销售渠道扩展和营销模式上带来突破、携手并进的合作伙伴。“我们相信,通过这次多方的合作和营销模式的创新升级,我们将实现多方互利和共赢。”刘良表示。

    作为一家经营种类涉及金融、汽车、新能源等内容的跨行业集团,家和众信此次并非以经销商角色出现。在采购观致汽车的产品之后,家和众信将采用租赁方式将其投放到市场。观致与家和众信的合作相当于集团采购,它的销售模式不是一般零售意义上卖车的概念,而是比较长期的租赁,不会直接卖车给终端用户。

    今年年初,观致将2017年的销量目标定格在5万辆,比去年3万辆的销量目标上涨66.7%。在成都车展上,观致发布Model Young产品系列,旨在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的目光。

    在未来产品布局上,刘良透露,除现有观致3系列和观致5 SUV主品牌车型外,观致汽车向上拥有超级电动车Model K-EV高端车型,同时推出入门级系列产品Model Young车型,以覆盖更多三、四、五线城市。在渠道层面,观致今年年底将会扩充至200个销售网点,这其中包括展厅、直营店、4S店、2S店、快消店。对于观致汽车的渠道建设,刘良坦承过去的认知存在一定误区,观致的渠道建设起步相对滞后,这让观致必须加速。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8月31日 10 版)

俞经民:互联网不仅仅是做“加法” 更要做“乘法”
展现宝马创新精神 M嘉年华首次来华
景逸T动力双车上市 东风风行胜算几何
观致未来要全力加速
全新劲客 劲酷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