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8月3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景逸T动力双车上市 东风风行胜算几何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8月31日   10 版)

    随着居民收入持续提升,年轻消费者的用车观念也随之更新升级。80后、90后逐渐成为汽车消费的主力,他们更加注重产品品质;多成员式大家庭时代的到来,也让拥有宽敞多变空间、驾乘舒适的7座SUV备受青睐。

    对于东风风行来说,MPV一直是其占比最大的市场。然而,随着商务MPV市场的饱和,由商务用车向家用乘用车过渡已经成为东风风行的转型之路。这不仅是拉动企业销量增长的重要举措,同时更是满足当下消费升级需求的必由之路。

    日前,搭载了“1.5T+CVT”的全新景逸X5和景逸X6正式上市。其中,全新景逸X5 1.5T售价为8.99万~12.29万元,景逸X6售价为8.49万~10.99万元。

    从外观上看,两款新车的“颜值”均符合当代消费者审美趋势。全新景逸X5 1.5T整体设计理念取材于中国传统元素“天圆地方”,内饰采用横向贯通式设计,有着大面积软质搪塑工艺的仪表台以及无毒环保复合材料。景逸X6同样拥有年轻时尚的前脸、动感流畅的车身腰线;内饰采用了与全新景逸X5 1.5T一样的环保材质,让车内空气更加健康。

    两款新车搭载的均为三菱4A91T全铝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实现110KW的最大功率和200N·m的峰值扭矩。与之相搭配的CVT变速箱平顺性强,高效节能,百公里综合油耗为7.4L。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由于采用低频高阻尼的发动机隔振系统以及严格的声学设计包,景逸X5与X6在怠速时和120公里高速时分别达到38分贝~68分贝、38.8分贝~60.7分贝。

    空间上,景逸X5 1.5T轴距达到2720mm的超长轴距,为前后排乘客提供了宽敞的乘坐空间。景逸X6秉承了风行家族“舒适加大号”DNA,4720mm、1825mm、1790mm的整车尺寸可与同级MPV媲美。座椅布局上,为了实现家庭的多功能使用要求,新车既有“2+3+2”式7座,也有“2+2+3”式7座和“2+3”式5座。

    本次上市活动中,东风风行还宣布,全新景逸X5 1.5T与景逸X6均享有“8年/16万公里”超长质保政策,由东风风行授权的4S店提供服务,配件均来自原厂。相比于我国三包法规定的整车须提供3年质保为基准,8年/16万公里质保可为消费者节省5年的延保费用,这一举措体现了东风风行对消费者的负责与对产品质量的强大自信。

    然而,东风风行要面对的是国内汽车市场竞争最为激烈的SUV细分市场。其中,长城哈弗、长安、吉利、广汽传祺等主流品牌牢牢占据着市场份额。相比之下,景逸X5、X6在品牌认知度、经销商分布等方面处于下风。要想在合资品牌都难以攻下的SUV市场占据一席之地,东风风行胜算几何?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8月31日 10 版)

俞经民:互联网不仅仅是做“加法” 更要做“乘法”
展现宝马创新精神 M嘉年华首次来华
景逸T动力双车上市 东风风行胜算几何
观致未来要全力加速
全新劲客 劲酷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