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9月0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上海首次从法官助理中遴选初任法官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05日   05 版)

    本报上海9月4日电(高远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今天下午,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上海首次启动法官助理遴选初任法官工作进行解读。记者注意到,未来,要在上海当上正式的法官,除了严格的笔试、模拟庭审面试外,还要有“基层法官”经验。

    2015年,上海法院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启动法官入额工作,目前已顺利完成两批法官入额,第三批法官入额正在有序推进中。此次遴选是上海首次从法官助理中遴选初任法官。

    据统计,上海目前有法官助理1939人。上海高院副院长、政治部主任郭伟清介绍,法官助理入额法官的遴选实行“统一平台、统一遴选”政策,高、中级法院的法官助理遴选为初任法官后,将统一到基层法院任职。

    “以后,基层法院的法官从全市法院法官助理中择优遴选,高、中级法院的法官从下级法院的法官中逐级择优遴选,上海将逐步构建法官职业发展的良性循环机制。”郭伟清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05日 05 版)

《厦门宣言》向世界传递了什么声音
中国版“速度与激情”将在贵州水城上演
李荣刚:埃塞俄比亚农业引路人
上海首次从法官助理中遴选初任法官
校长亲笔信唤回困难学子“大学梦”
南京市义务教育起始年级全面实施均衡分班
“金砖力量”强势崛起 “金砖+”蕴含新机遇
团中央办公厅和全国学联秘书处联合印发
《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