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9月0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图片新闻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05日   12 版)

    9月1日,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经理陈和生院士(左四)在园区介绍中子源沙盘模型。

    记者在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当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位于广东东莞的国家大科学工程——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于8月28日首次打靶成功,预计2018年春CSNS将按计划全部完工,正式对国内外用户开放。

    CSNS是国家“十一五”期间立项、“十二五”期间重点建设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由中国科学院和广东省共同建设,法人单位为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共建单位为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建成后的CSNS将成为世界第四台脉冲式散裂中子源,在材料科学和技术、生命科学、物理、化学化工、资源环境、新能源等诸多领域具有广泛应用前景。    

    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摄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05日 12 版)

一条街道233人管不好共享单车乱停放
新农人陈超的“创富实验”
“作書”个性化定制留住时光留住爱
“丁丁停车”熬过创业第三年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