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9月0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南京市义务教育起始年级全面实施均衡分班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05日   05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润文)今年秋季开学,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在起始年级全面实施均衡分班工作,不论公办、民办学校,学生按入学成绩均衡分班,老师抽签确定班级,坚决杜绝重点班、实验班的出现。

    日前,在南京一中初中部2017级初一均衡分班现场会上,家长代表先抽签选取班级,再由任课老师抽签决定任教班级。分班结束后,学校将分班结果在校内公示,时间为3天。公示内容同时上报区教育主管部门备案。各行政班在确定后不得再次分班、编班,学生中途不得调班。

    7月底,南京市教育局发布《南京市2017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指导意见》,自2017年秋季起,各区应对区域内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含民办)统一要求和部署,考虑生源结构、性别构成、教师配置、班额等因素均衡分班,确保班级生源分布及任课教师团队组成大体相当,共同维护公平、有序、健康、和谐的教育环境。

    据南京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目前公布的南京市各区均衡分班实施方案看,在具体分班操作上,各区大都采用了电脑摇号或随机抽签的方式。南京市教育局局长孙百军表示,南京推行“均衡分班”是向促进教育公平、实现机会均等、缓解择校矛盾目标迈出的关键一步。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05日 05 版)

《厦门宣言》向世界传递了什么声音
中国版“速度与激情”将在贵州水城上演
李荣刚:埃塞俄比亚农业引路人
上海首次从法官助理中遴选初任法官
校长亲笔信唤回困难学子“大学梦”
南京市义务教育起始年级全面实施均衡分班
“金砖力量”强势崛起 “金砖+”蕴含新机遇
团中央办公厅和全国学联秘书处联合印发
《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