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9月0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参会嘉宾:

关注金砖峰会有助于企业把握中长期发展方向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婧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06日   06 版)

    9月3日,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举行之后,与会企业家代表对论坛、对此次金砖峰会反响强烈。

    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参会嘉宾、丹麦企业诺维信集团亚太区总裁戴彤,在参加完论坛后接受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来自发达国家的一家跨国企业,诺维信对本届金砖峰会非常关注。“这有助于企业把握大趋势,为中长期发展探索方向和路径。”她表示,“今年的厦门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是在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节点上举办的,峰会将承担起金砖合作未来发展的方向性指引作用。因此,我们对此次峰会格外关注。”

    不管是来自发展中国家还是来自发达国家的企业,以金砖五国为代表的新兴国家都是不可忽视的市场。戴彤介绍说,诺维信十分重视新兴市场的发展状况。在金砖五国中,诺维信在中国、印度、巴西设有生产基地,在俄罗斯和南非设有子公司和销售办事处。她认为,金砖国家的互通互联、贸易便利化和相关合作政策,都可能会对企业产生深远影响。她表示:“可以相信,金砖国家是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代表与希望。占世界面积26%、人口43%的金砖五国,未来10年仍将是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对中国本土企业而言,金砖合作也蕴含着巨大机会。浪潮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孙丕恕,是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互联互通”专题研讨会上的发言人之一。他对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表示,他对“金砖+”的概念十分赞赏,这一概念意味着,“不但是金砖国家要发展,还要惠及其他国家”。在孙丕恕看来,这与浪潮集团的发展方向正相吻合。据孙丕恕介绍,浪潮集团已与俄罗斯企业签约云计算中心,在印度建立了全球呼叫中心,在印尼、沙特、泰国等新兴市场国家的业务也已布局。孙丕恕希望,中国成熟的云计算、大数据建设模式,未来可以在更多的新兴国家市场推广开来。

    本报厦门9月5日电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婧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06日 06 版)

德国大选辩论让土耳其“躺枪”
金砖峰会向世界传递正能量
关注金砖峰会有助于企业把握中长期发展方向
奥巴马成美国“最贵”前总统
金砖新开发银行可能向非金砖成员开放
日本大学今不如昔 源于自民党政治政策出了问题
布鲁塞尔举办“金砖国家电影节”
特朗普欲废除“追梦人计划”阻力巨大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