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9月0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金砖新开发银行可能向非金砖成员开放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06日   06 版)

    正在厦门参加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系列会议的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副行长兼首席风险官保罗·巴蒂斯塔,3日在接受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采访时透露,金砖新开发银行的扩容,是未来机制建设的一个重要方向。除金砖五国作为创始国外,新开发银行未来将向更多国家、包括非金砖国家成员开放。

    来自巴西的巴蒂斯塔,在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内负责经济研究、风险控制、战略制定和合作等工作。他对记者说:“接纳非金砖成员参与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投资建设正在成为一种选项。”这意味着有意愿的发展中国家或新兴市场在正式成为金砖国家成员之前,就有可能参与新开发银行的投资和建设。

    巴蒂斯塔指出中国此次邀请墨西哥、泰国、埃及、几内亚、塔吉克斯坦五国央行及金融界人士参与厦门会晤,有助于新开发银行与更多伙伴展开合作。他认为,未来,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将有望成为一个超越五国范围的全球主要国际性银行机构。

    巴蒂斯塔对记者表示:“金砖国家与金砖新开发银行是两个机制,在接纳新成员方面会按照各自的标准推进。”不过,他也透露,在此次厦门会晤中,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还没有接纳新成员的计划。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由中国、俄罗斯、巴西、印度、南非于2014年发起成立,2015年正式投入运营,初始资本为1000亿美元,由5个创始成员平均出资,总部设在中国的上海。目前,新开发银行主要通过提供主权贷款,来支持成员国在清洁能源、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与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建设。

    不过,巴蒂斯塔向记者透露说,从明年起,金砖新开发银行将把投资领域扩展到私营部门,通过提供非主权贷款或与私营企业展开合作的方式,来支持各成员国的绿色、可持续经济增长。

    本报厦门9月5日电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06日 06 版)

德国大选辩论让土耳其“躺枪”
金砖峰会向世界传递正能量
关注金砖峰会有助于企业把握中长期发展方向
奥巴马成美国“最贵”前总统
金砖新开发银行可能向非金砖成员开放
日本大学今不如昔 源于自民党政治政策出了问题
布鲁塞尔举办“金砖国家电影节”
特朗普欲废除“追梦人计划”阻力巨大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