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9月0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布鲁塞尔举办“金砖国家电影节”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06日   06 版)

    中青在线布鲁塞尔9月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欧盟记者 鞠辉)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正在中国厦门举办的时候,当地时间9月4日,由金砖五国驻比利时使馆联合举办的“金砖国家电影节”在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隆重开幕。

    这是金砖国家首次在比利时联合举办电影节。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巴西驻比利时大使格雷罗、俄罗斯驻比利时大使托克维宁、南非驻比利时大使桑曲、印度驻比利时使馆临时代办阿罗拉,以及金砖国家外交官、欧盟和比利时官员、各界友好人士近200人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电影节由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首先发起倡议,并得到巴西、俄罗斯、印度及南非驻比利时大使馆的积极响应。经过半年时间的精心筹备,终于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隆重召开之际与广大观众见面。

    五位大使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曲星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本次“金砖国家电影节”为加强金砖国家文化交流与合作发挥积极作用,同时让更多的欧洲朋友通过电影全面深入地了解金砖国家。

    开幕式上,来自上海轻音乐团的演奏家们进行了精彩的表演,并播放了金砖五国各具代表性的纪录短片。据悉,未来一周,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将先后上映《悲情小丑》《女倾慕者》《三傻大闹宝莱坞》《我们诞生在中国》《卡路仕》等来自金砖五国的10部优秀影片,为欧洲观众带来充满金砖特色的视觉盛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06日 06 版)

德国大选辩论让土耳其“躺枪”
金砖峰会向世界传递正能量
关注金砖峰会有助于企业把握中长期发展方向
奥巴马成美国“最贵”前总统
金砖新开发银行可能向非金砖成员开放
日本大学今不如昔 源于自民党政治政策出了问题
布鲁塞尔举办“金砖国家电影节”
特朗普欲废除“追梦人计划”阻力巨大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