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9月0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特朗普欲废除“追梦人计划”阻力巨大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06日   06 版)

    本报讯(郭际)如果特朗普总统废除“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计划,纽约州和华盛顿州就将对总统进行起诉。因为有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预计于当地时间9月5日宣布将终止这项被统称为“追梦人计划”的移民政策,但会给国会6个月时间起草替代法案。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在与该州总检察长埃里克·施奈德曼的联合声明中说:“总统的这一举动,将颠覆数十万把美国当家园的年轻人的生活。”在另一份声明中,华盛顿州总检察长鲍勃·弗格森同样威胁将采取法律行动,他表示:“我将使用我所掌握的所有法律手段,来保卫华盛顿州成千上万的追梦人。”

    早在今年7月,包括弗格森和施奈德曼在内的20位州总检察长就曾致信特朗普,宣称如果总统终止该政策,他们必将“采取一切适当手段”捍卫这个政策。

    “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计划(DACA)是奥巴马政府推出的一项政策,近80万被称作“追梦人”的年轻移民在这项政策的保护下免于被驱逐出境,并且拥有合法工作的权利。

    据知情人士透露,按照特朗普设想的政策变动,在国会未采取行动期间,拥有有效工作许可证的“追梦人”可以留在美国,直到许可证过期。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06日 06 版)

德国大选辩论让土耳其“躺枪”
金砖峰会向世界传递正能量
关注金砖峰会有助于企业把握中长期发展方向
奥巴马成美国“最贵”前总统
金砖新开发银行可能向非金砖成员开放
日本大学今不如昔 源于自民党政治政策出了问题
布鲁塞尔举办“金砖国家电影节”
特朗普欲废除“追梦人计划”阻力巨大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