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9月0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挑战市场重建格局 天逸准备好了吗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许亚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07日   09 版)

    在第20届成都国际车展开幕当天,东风雪铁龙总经理饶杰公布的SUV天逸官方预售价格,惊呆了在场的不少媒体记者和经销商代表。据透露,天逸共推出4个级别、6款车型,预售价15.37万元起。

    有人在瞬间的惊讶后迫不及待地将这一消息转发到朋友圈,随后东风雪铁龙展台随处可见语气亢奋、跃跃欲试的销售顾问。

    人们的激动不无道理。就天逸的配置而言,这样的价格确实算“诚意十足”。记者在查阅东风雪铁龙当天公布的配置表后发现,拥有2730mm同级最长轴距、大双屏互动科技且搭载了全球首创的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的天逸,预售价竟比同级竞品低了不少。

    据饶杰介绍,此次天逸预售价的制定还是依据国内紧凑型SUV市场主流价格区间。“应该说几乎所有竞品的定价都高出我们。不过竞品在终端都有不同幅度的促销,而我们这次制定的预售价格,对终端成交价有着极大的参考意义。”

    正因为“一步到位”的定价策略,再加上多次举办的新车品鉴活动,这款SUV在此次成都车展期间获得了超高的曝光度。然而有一个问题还需要得到解释:被东风雪铁龙视为“战略车型”的SUV天逸,为何会公布一个令人意外的预售价格?

    饶杰告诉记者,作为东风雪铁龙SUV家族的全新产品,天逸的推出对东风雪铁龙有三点战略意义。“首先希望消费者能够通过这款车,对东风雪铁龙品牌产生全新的认识,这一全新认识将与目前汽车消费市场的主流价值观更吻合,那就是‘更年轻,更具活力和创造力’;其次,天逸补齐了东风雪铁龙在SUV细分市场的空白,使产品线更加完整;最后,我们希望天逸带来更大的销量,被更多的用户接受,成为东风雪铁龙的明星产品。”

    当然,一旦将近期SUV市场的种种变化,与东风雪铁龙实现销量复苏的决心联系起来,不难找到天逸如此定价的原因:以“高质低价”的姿态入市,天逸对于俘获年轻消费者芳心是志在必得。

    “一提到东风雪铁龙就想到SUV天逸,一看到SUV天逸就想到东风雪铁龙。”饶杰的这句期盼,同时也是天逸作为“雪铁龙全球核心产品战略”产物的必然使命。

    随着这款全新中高级SUV的加入,东风雪铁龙在SUV市场不再只有C3-XR孤军奋战。按照规划,除了眼下备受期待的天逸,东风雪铁龙明年还将有一款源自C-Aircross概念车的全新B级SUV上市。“东风雪铁龙将组成SUV产品矩阵,全面覆盖中高级、紧凑型及小型SUV市场。”饶杰坦言,“尽管东风雪铁龙进入SUV市场较晚,但只要有后发优势就能后来居上。”

    在饶杰看来,国内SUV市场的热度还将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随着中国汽车市场步入“微增长”时代,SUV市场也从最初的越野车型、城市SUV占据主流,发展到今天的多元化、个性化、精细化。

    在SUV市场高速发展的同时,竞争也愈发激烈。据记者了解,在本届成都车展亮相的60多款新车中,超过一半都是SUV车型。天逸此时以15.37万元起的预售价格入市,其搅局中高级SUV市场、争当“领头羊”的意图已十分明显。

    “正因为东风雪铁龙对国内年轻消费者需求的洞察更清楚,所以天逸与现售的SUV产品均有较大区别。”饶杰表示,无论是独特设计、越级配置,还是全球首创的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黑科技”,作为“市场挑战者”的天逸都具有较大优势。

    在各种SUV新车层出不穷的成都车展,天逸预售发布会上人们所表现出的意外和惊喜,无疑是东风雪铁龙乃至神龙汽车领导们所乐于见到的。

    相较于谈及天逸产品实力时的轻松,更让东风雪铁龙高管们重视的,无疑是日益严峻的市场环境。“今年严峻的市场形势,让我们真正冷静下来提升网络能力。”饶杰向记者坦言,“东风雪铁龙越来越重视提升那些最基础的、最影响客户体验的工作。”

    对于亟需重整旗鼓的东风雪铁龙来说,让经销商在良好的运营环境下提高运营效率,让年轻消费者尽快感受到全新的品牌主张,相当于奠定了迎头赶上的基础。接下来,将于9月15日正式上市的天逸,则将为东风雪铁龙的市场蓝图添上最浓墨重彩的一笔。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许亚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07日 09 版)

挑战市场重建格局 天逸准备好了吗
陈曦:拒绝贪多求全 东风雷诺网点建设将实现模块化
全新名爵3上市
海马S5青春版:什么样的潮牌才是年轻人的最爱
大众进口汽车演绎“与众践新”
扫码关注“汽车圈” 看独家报道、麻辣点评和深度文章
全新劲客 劲酷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