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9月0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万花筒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08日   07 版)

    你是否意识到,在“孩子”和“面子”间,我们常有挣扎。向孩子提某些要求,做某些评价,设某些期望时,感觉都指向孩子,其实有时是介意他人。以为是教育之需要,其实面子更需要——而“面子工程”必然制造成长隐患,给未来找麻烦。育儿中必须常问自己,我放下面子了吗?提防某些言行只是“做给别人看”。

    ——尹建莉的微博

    刷牙的时候想到:每个人都要努力,但对于大多数普通人来说,也不要过分努力。因为努力具有边际效应,到了一定程度就会回报递减。努力的结果还有随机性,甚至还有反讽性,事与愿违,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老话说:路线错了,努力越多越倒霉。

——严锋

    什么叫文化?不是装斯文,不是表演大度,而是内心本色的善良和智慧。小说家梁晓声说的四句话,十分精当:“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别人着想的善良。”

    ——武汉陈国恩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08日 07 版)

象牙塔“拉锯战”:导师让打基础我想早点找工作
假性成熟的女孩 请卸下重重的壳
学外语 敢于试错胜过完美开口
万花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