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9月1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
百场分享会全国示范活动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11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这是我上过最有意义的‘开学第一课’,教会我如何做一个中国好网民”,北京市昌平区第二中学高一10班学生孙航乐兴奋地说:“第一次面对面听网络‘大V’分享自己的故事,才知道有这么多人为了让网络世界更加文明、更加安全而努力,感到自己也有责任为维护健康网络环境出一份力。”

    9月8日下午,由团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联合主办的“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百场分享会北京站重点活动在北京市昌平二中举行,7组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好网民代表与现场800余名高中生分享了自己的“青春网事”,分享会现场还向广大团员青年发出了争做青年好网民、发挥团员先进性的倡议。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丰,团中央宣传部、团北京市委、北京市昌平区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分享会上,7组嘉宾分别讲述了自己在网络上争做好网民、传播正能量的动人故事。阿里巴巴集团员工妮妮代表互联网安全志愿者联盟讲述了“十年如一、不忘初心”的故事,十年来该联盟实现16亿次举报,完成200多篇风险调研报告,为维护网络安全发挥了积极作用;说唱音乐组合“天府事变”介绍了面对西方媒体的恶意抹黑,坚持创作正能量说唱歌曲,向世界还原中国社会和中国青年形象的故事;网络短视频创作者papi酱分享了自己在网上创作正能量短视频的坚持与思考,呼吁大家做有道德感和责任感的好网民;前英雄联盟电子竞技职业选手微笑和现役选手clearlove7讲述了作为一名职业电竞选手的成长过程中所经历的艰辛和挫折,以及代表中国赢得世界冠军时的骄傲与自豪,告诫同学们电子竞技是一项体育竞技,与沉迷网游有着本质区别;古风唱作歌手小千凭借对传统文化和古典诗词的热爱,坚持创作中国风音乐作品,用歌声赋予中华传统文化新的内涵;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梁盛皓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发出了在网络上主动弘扬正能量、抵制负能量的号召;团中央宣传部新媒体发展处处长王小鲲也介绍了共青团在网上努力引领青年思想、服务青年成长的故事。在互动分享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与分享团成员进行了热烈交流。

    据悉,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百场分享会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各地团组织普遍邀请青年好网民优秀代表与青年开展交流分享活动,在全国掀起了聆听网络好故事、争做中国好网民的热潮,受到广大青少年的喜爱和欢迎。其中,团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直接组织了12场全国示范活动,走进全国6个省份的大学、中学、企业、机关单位,与6000多名青少年现场交流,网络直播覆盖人群超过千万。下一步,团中央还将持续推进争做中国青年好网民系列活动,在网络空间不断发出青年好声音、弘扬青春正能量。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11日 03 版)

全国学联秘书处负责人就《高校学生会组织章程
制定办法》和《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答记者问
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
百场分享会全国示范活动在京举行
艾米拉古丽·阿不都:一切为了孩子
湖北2000名贫困大学生将获5000万元资助
《传承的力量》教师节篇播出
北京市出台中小学养成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首届同里文化旅游创意精英赛将于9月中旬开办
2017重庆“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市级发放仪式举行
首届中国光伏农业精准扶贫发展论坛举办
以青年为中心 为青年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