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9月1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湖北2000名贫困大学生将获5000万元资助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11日   03 版)

    本报武汉9月10日电(邹清选 胡林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雷宇)9月9日上午,阳光凯迪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向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5000万元,为2000名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大学生提供连续4年的资助。

    “湖北希望工程·阳光凯迪基金”助力脱贫攻坚4年公益计划同日正式启动。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湖北省副省长童道驰,阳光凯迪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义龙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陈义龙向湖北希望工程捐赠5000万元善款,童道驰向阳光凯迪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颁发“希望工程突出贡献奖”,团湖北省委书记张桂华接受捐赠。

    此次公益计划采用“教育扶贫+产业兜底”相结合的方式,着力探索形成学费资助、实习补贴到就业兜底的一条龙帮扶体系。

    未来4年该计划将精准聚焦湖北省内37个扶贫开发重点县的2000个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连续资助贫困大学生4年,同时为受资助学生提供实习和就业岗位,实行就业兜底,帮助贫困大学生顺利就业、增加收入。

    尔肯江·吐拉洪在讲话中指出,阳光凯迪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的做法,是教育扶贫和产业扶贫的有机融合,为广大企业作出了表率。他希望受助的同学们倍加珍惜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常怀感恩之心,勇立成才之志,磨砺坚韧之劲,锤炼高尚之德,勤学自强,艰苦奋斗,把艰苦环境作为磨练自己的机遇,练就过硬本领,支撑起人生的梦想。他要求湖北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共青团工作和“希望工程”的主线,用改革精神推动湖北“希望工程”事业新发展。

    作为一家长期专注环保节能和绿色能源的高科技企业,阳光凯迪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累计捐赠近3亿元投入公益慈善事业。

    截至目前,阳光凯迪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已通过湖北省青基会援建8所凯迪希望小学、91间希望书屋,发放669人次助学金,惠及贫困学生6478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11日 03 版)

全国学联秘书处负责人就《高校学生会组织章程
制定办法》和《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答记者问
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
百场分享会全国示范活动在京举行
艾米拉古丽·阿不都:一切为了孩子
湖北2000名贫困大学生将获5000万元资助
《传承的力量》教师节篇播出
北京市出台中小学养成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首届同里文化旅游创意精英赛将于9月中旬开办
2017重庆“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市级发放仪式举行
首届中国光伏农业精准扶贫发展论坛举办
以青年为中心 为青年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