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7年09月1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东风雷诺离“3.5%之梦”还有多远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许亚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14日   09 版)

    “在中国实现3.5%的市场份额是战略性规划,需要我们付出巨大的努力。”2017成都车展期间,谈到众人瞩目的“东风雷诺五年规划”,雷诺亚太区主席、雷诺高级副总裁兼东风雷诺总裁福兰淡定地表示,为了实现这一战略目标,首先东风雷诺会逐步扩展产品线和产品阵营,其次是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最后是按计划拓展网络。“到今年年底,东风雷诺经销商店将达到200家。我们不仅注重数量,更注重网络发展的可持续性。”

    作为一家2013年年底才正式成立的合资企业,年轻的东风雷诺取得了具有历史意义的市场成绩。今年1~7月,东风雷诺销量首次破4万大关,达41888台,完成全年销量目标近7成。当然,如果与2016年欧洲市场10%左右的占有率相比,雷诺在中国市场显然还有不小的上升空间。

    本届成都车展,东风雷诺率全新升级的SUV家族亮相,试图以统一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彰显雷诺品牌的独特魅力。从完成中国首秀的进口小型SUV——新卡缤,到神秘感十足的雷诺F1战车,再到曾经打破涡轮动力系统陆上速度纪录的传奇老爷车Etoile Filante,雷诺的品牌精神和品牌DNA都得到了生动的体现。

    “119年来,雷诺秉承激情挑战的精神,已经将悦心设计、暖心科技、安心畅行的品牌承诺深化到了每一款车型。在中国,新卡缤的首秀将使东风雷诺SUV家族的实力进一步提升。”福兰表示,“中国不仅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同时也是年轻化消费趋势的引领者。东风雷诺以科雷嘉、全新一代科雷傲和卡缤组成的独具特色的SUV家族进军增速最快的SUV市场,瞄准了中国年轻一代消费群体的需求。”

    作为在欧洲市场最畅销的小型SUV,同时也是国内同级市场中唯一的纯进口车型,新卡缤外观设计更加时尚、更富科技感,有望帮助东风雷诺继续抢占SUV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不久前东风雷诺轿车项目获得了湖北省发改委的正式批复。据记者了解,东风雷诺将在现有15万产能不变的前提下,对生产线进行为期两年的改扩建工作。

    尽管向记者确认了上述消息的准确性,表示“对于东风雷诺的发展来说,轿车生产资质的获批是一个非常好的机遇,这意味着东风雷诺在未来可以进一步拓展产品线”,不过福兰依然强调,“就目前来说,东风雷诺将继续把重点放在SUV车型上。”

    “中国在排放、能耗管理方面是世界上最严格的市场之一。东风雷诺将首先优化现有产品的燃油经济性,从而符合不断严格的排放标准。当然,雷诺不仅是全球电动车领域领先者,还拥有一个强大的伙伴——东风集团。”福兰表示,在“双积分”政策日益迫近的情况下,雷诺将与东风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东风雷诺在电动车领域的发展。据他透露,明年东风雷诺就将投放首款电动车产品。

    有趣的是,继“江淮大众”和“众泰福特”横空出世后,8月29日,雷诺-日产联盟与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再续前缘,宣布成立一家新能源汽车合资公司。

    这项合资计划能否通过国家发改委的审批,目前还不得而知。但对于渴望早日在中国市场实现“3.5%市场份额”的福兰和东风雷诺而言,当务之急仍是利用SUV家族的全面出击,实现“确保6万辆、挑战7万辆、争取8万辆”的年度销量目标。

    据介绍,为进一步提升销量,东风雷诺即将在9月启动针对SUV家族阵营的联合营销活动。“关于轿车产品,我们也要在将来进行长期的部署和规划,在未来一到三年会有具体成果。目前的主要工作依旧是先将科雷傲及科雷嘉两款国产车型做到更好,之后再着手于轿车市场,并在轿车市场得到长足的发展。”福兰透露,东风雷诺已经开始了对轿车产品的研发工作,待销售网络、品牌建设等方面做得更成熟之后,就会加强在轿车层面的宣传。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许亚杰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7年09月14日 09 版

一个时代的终结 燃油汽车停产停售时间表将确定
东风雷诺离“3.5%之梦”还有多远
东风悦达起亚欲重回主流
传祺GA8、GA6成金砖峰会指定用车
奥迪连夺三月销冠 8月销量创最好成绩
扫二维码关注“汽车圈”
看独家报道、麻辣点评和深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