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9月1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创客真人秀
2017全球人工智能创客马拉松超级挑战赛落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19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有人说,创客将给中国创新带来三种东西:潜力无穷的产品、致力创新的精神、开放共享的态度。就在这两天,位于上海市长阳路1687号的长阳创谷里一派忙碌的景象。这个曾经见证过杨浦百年工业文明变迁的地方,正是本次全国“双创周”的上海主场地。而作为本届“双创周”上海主会场的重要活动之一,9月17日,创客真人秀2017全球人工智能创客马拉松超级挑战赛在长阳创谷落幕。

    此次大赛是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中国科协、共青团中央和上海市人民政府指导,团上海市委承办。活动以“人工智能”为主题,旨在通过大赛让广大创客们以时不我待的机遇意识投身创新创业,以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践行创新创业。

    出席此次颁奖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尹冬梅、团上海市委副书记刘伟、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副秘书长吴秉昆、团上海市委办公室副主任王成、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副主任朱红。

    自9月15日以来,在72个小时内,16支参赛团队为科大讯飞、商汤科技、新松机器人、上汽大通等国内四家人工智能企业解决四大命题,他们从人机智能语音交互、人工智能改善人类生活、乒乓球轨迹预测系统、车辆可行驶路线预测四个方面,展开了一场不间断的头脑风暴。参赛团队无论是在规模上,还是质量上,都受到各界广泛的关注。参赛队伍中,有来自美国等地的海外选手,有95后的大学生,也有来自微软等科技企业的业内精尖人才。累了,困了,选手们就在比赛现场的休息舱内小憩片刻,养足精神后,又马上投入到比赛中,甚至有团队成员24小时驻扎在创客真人秀比赛现场。这就是16支参赛队伍的创客精神,他们在用自己的努力展示出国内人工智能硬件和软件的创新势力。

    在经过72小时激烈的角逐和路演环节后,评委们经过认真评选,4组命题的冠军以及优秀团队已经出炉。本次大赛在各自命题中产生一个冠军团队以及若干优秀团队。此次比赛的冠军团队获得10万元现金奖励,以及一年免费“梦创工坊”办公场地使用权、有限获得投融资服务等奖励扶持。参与团队也获得了一年优惠入驻“梦创工坊”青年中心办公场地,以及与知名人工智能企业一键对接等奖励扶持。

    活动最后,进行了激动人心的颁奖仪式,现场播放了参赛选手的回顾视频。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尹冬梅为各组冠军团队颁发奖杯,团上海市委副书记刘伟、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副秘书长吴秉昆为科大讯飞、商汤科技、新松机器人、上汽大通等4家命题企业颁发荣誉奖牌,团上海市委办公室副主任王成、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副主任朱红为各组优秀团队颁发奖项。

    据悉,自9月18日至9月21日,创客真人秀还将举办赛事配套活动,包括自动驾驶与共享汽车沙龙活动、大学生创业世界杯赛中国赛区总决赛暨中欧青年创新创业发展论坛、“荧幕中的未来”专场活动、转变思维,改变世界——创新高峰论坛等。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19日 03 版)

平安中国,为了13亿人民的福祉
《习近平讲故事》发行近150万册广获好评
全国“青年之家”建设工作专题培训班在京举行
亚太地区青年领导力与创新创业项目启动仪式
暨青年领导力与创新创业国际论坛在西安举办
第二届中华学子青春国学荟成果展示活动举行
创客真人秀
2017全球人工智能创客马拉松超级挑战赛落幕
第八届中美记者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海军大连舰艇学院2018年研究生招生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