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9月2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万花筒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22日   07 版)

    我爸妈从来没有觉得他们生我、养我就是对我有恩。他们最常说“父母对孩子好是应该的”。

    我在没有任何情感压迫的环境下长大,他们尊重我的任何选择,帮我度过任何困难时期,所以我发自内心热爱父母,愿意和他们交流所有的想法,愿意和他们一起消磨时光,他们喜欢一件东西,我就会把这件东西买十遍送过去。这是良性循环。

    而有些父母生了孩子其实是为了自己养儿防老,却整天提孝顺。他们干涉孩子的自由、生活。如果孩子的意志和他们产生矛盾就各种感情胁迫。更不用说大量重男轻女的案例。

    这样的父母就算孩子受了这样的洗脑教育,对父母言听计从,也会把这种压迫传递给他们的后代。这是恶性循环。

    ——我是MISS南

    屋顶告白里的小孩,勇敢又可爱。每一个期待爱或是得不到爱的小孩,大家都会给予善意的鼓励,让人觉得有爱真好啊。

    我上初中的时候,有男生在操场穿有印着女孩名字的T恤公开示爱,遭到全校同学的调侃和议论。从此每一次他经过那个女生的教室,同学们都不怀好意地哄笑,他的家长也被叫到学校谈话。

    在我从小受到的教育里,爱是羞耻的,当众表白的人会受到讥笑和奚落。这使我们羞于表达,甚至觉得心有所爱是一种折磨。

    当然早恋也是不被允许的,在我们的社会,大人会不屑地说:小孩子懂什么是爱?但爱是本能,你爱天空,爱父母,爱心上人,爱一尊雕像,都不应受到嘲笑。禁止一种本能,本身是一种可笑的行为。我们从小花费太多时间去学习如何克制爱,导致至今很多人不懂尊重爱。

    ——速溶沙漠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22日 07 版)

亲子困局:开学后 妈妈们为何比孩子还紧张
“学渣奖学金” 敢申请的同学请举手
否定恨 否定爱 就是否定存在感
万花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