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9月2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介休车务段把安全锁进“保险柜”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22日   03 版)

    本报讯(肖惠)在当前铁路系统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中,太原铁路局介休车务段针对干部履职、制度落实、标准执行、专业管理、设备使用等安全风险管理中的“软肋”,运用多种形式扎紧“篱笆”,把安全锁进“保险柜”。

    把干部锁定在关键时段上。运用制作《介车之窗》专刊、开辟《介车信息》专栏、开设《手机微信》论坛等形式,通过“开展一次事故案例讨论会、征集一张安全隐患建言卡、签订一份家属共保协议书、制作一张职工风险提示卡”,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把制度卡死在关键环节上。组成了7个专业检查组,针对日常管理、现场作业、设备质量等10项作业卡控制度,围绕高铁(普速)客车、人身安全、调车防溜等关键环节,进行了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的排查。把责任落实在关键作业上。对问题实行责任追究考核,明确责任主体,制订整改措施、整改标准、整改期限,确保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大检查活动开展以来,该段累计检查发现和纠正各类隐患问题780余件,安全生产天数累计有3700余天。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22日 03 版)

“小高书记”扶贫记
裕元创新创业公益基金在京成立
雒树刚:进一步构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
涉事校长被解聘 “举报人信息疑遭泄露”情况尚在调查
段新宽:“大老板”让贫困山村走上致富路
2017中国泰州梅兰芳艺术节开幕
2017中国品牌发现会高峰论坛举办
介休车务段把安全锁进“保险柜”
环保骑行“style”
“只有我上,我们是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