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9月25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三明学院:服务金砖会晤的厦门外唯一高校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25日   07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智仁)“我们三明学院旅游专业的学生不仅能够为群众百姓服务,也能为国家领导人做好服务工作!” 9月3日至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中国厦门举行。来自福建三明学院2014级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的徐文强参加了9月4日欢迎晚宴主桌的服务工作,近距离接触了各国领导人。

    作为服务金砖会晤的驻厦门高校外的唯一获邀高校,三明学院共有51名学子参与欢迎晚宴、中西餐厅服务、茶歇服务等志愿服务工作。为此,该校在5月份就成立了2017金砖(厦门)会晤服务创新班。

    在前后长达四个月的学习培训期间,这51名学生学习了基础餐饮类、餐中服务、餐饮英语、外交礼仪、茶歇服务、鸡尾酒会、西餐服务等方面理论和实践知识,从体能到技术到涵养,所学知识细致入微。三明学院学子们在此次的金砖会晤中高质量出色完成各项工作,给承办方、合作者和服务对象留下深刻印象。

    自2008年福建省首届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以来,三明学院在每届比赛中都名列前茅,在2016、2017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中更是连夺两届高校本科组团体一等奖,是福建高校中唯一获此殊荣的院校。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三明学院旅游学院注重培养学生应用实践能力,与行业龙头企业深度合作,建立校外实习基地16个,锤炼过硬专业素质,毕业生在旅游、酒店领域表现优异,广受社会各界好评。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25日 07 版)

福建:保护母亲河 有我“河小禹”
文化双创:90后群体寂寞中坚守前行
江西首家中国青创社区落户南昌
“朕就酱”:一款会搞事情的酱
柴园:运动员到创业者的华丽转型
三明学院:服务金砖会晤的厦门外唯一高校
图片新闻
扫码读“共青团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