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9月2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风云四号A星正式交付使用:

我国静止轨道气象卫星实现更新换代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26日   04 版)

    本报北京9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 记者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获悉,今天,我国新一代静止轨道气象卫星风云四号A星正式交付用户投入使用。这标志着我国静止轨道气象卫星观测系统实现了更新换代,对于保证我国静止气象观测业务的连续、可靠和稳定运行具有重大意义。

    风云四号A星是我国静止轨道气象卫星从第一代(风云二号)向第二代跨越的首发星,于2016年12月11日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定点于东经99.5°赤道上空开展在轨测试,2017年5月25日定点于东经105°业务观测位置。

    来自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的消息显示,风云四号A星整星研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实现了我国静止轨道气象卫星从“并跑”向“领跑”的跨越。目前,风云四号A星已被世界气象组织纳入全球对地观测气象卫星序列,有望在2017年年底具备试运行和服务能力,将为我国及亚太地区防灾减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撑保障。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26日 04 版)

为携手共建全球安全执法体系贡献中国力量
优良家风传承两代警魂
我国静止轨道气象卫星实现更新换代
华为云:承诺重于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