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9月2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比亚迪宋MAX上市 汇集全球智慧为主流家庭打造“大美7座车”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28日   09 版)

    近日,国家奥林匹克公园,灯火绚丽,游人如织。9年前的北京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让世界的目光聚焦于这片土地。如今,鸟巢、水立方等建筑早已成为北京最著名的地标,张开双臂迎接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近日7时,梦幻般蓝色的水立方中,比亚迪携国际大师专为中国主流家庭量身打造的“大美7座车”——宋MAX正式上市,售价为7.99万~11.99万元。全新的外观设计、强大的产品力、亲民的价格给全国用户带来了不小的惊喜。

----------------------------------------------------

    大美7座车 为中国主流家庭量身打造

    随着消费升级、汽车技术的进步,以及国家二孩政策的放开,国人对汽车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美与舒适缺一不可。

    宋MAX的最大亮点首先就是“高颜值”。由比亚迪设计总监艾格打造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既符合中国人的审美,又代表着“龙马精神”、“望子成龙”等美好愿望。突出中国元素的阴阳正负双线设计、悬浮式车顶、悬浮矩阵式LED大灯、龙以及钻石等流行元素巧妙运用,高品质感扑面而来。

    内饰方面,长线条的运用、搭配包裹性极强的双密度高级皮座椅,营造出极具氛围感的环抱式座舱。这种环绕感也是比亚迪最新的设计语言。同时,整合运用皮质、木纹和金属三种材料,特别是搪塑软内饰的大面积使用,质感和触感十分出众。

    顺应市场消费需求,宋MAX采用232座椅布局,高达8种空间组合方式。一辆车就可以满足421家庭、二孩家庭,以及3+3家庭“在一起,更完美”的出行需求。为照顾车内的每一个乘客,宋MAX还配备65英寸无分割全景天幕,采光更全面、视野开阔无遮拦。

    针对家用的定位,宋MAX承袭宋家族SUV的成熟底盘,由前奔驰S级专家汉斯精细调校,底盘扎实沉稳,既兼具SUV的视野及通过性,又不失轿车的舒适性,性能堪比德系豪车。整车NVH由国际知名风噪专家车熙范把控,将造型设计与空气动力学完美结合,营造出私人订制的静谧空间,风阻系数低至0.33cd,领先同级。

    在IT领域22年的积累和发展,为比亚迪汽车的互联网思维奠定了坚实基础。宋MAX配备的12.8英寸开放式4G智能互联大屏,可以支持上百万种应用。智能语音控制、导航、听音乐、看直播、刷微博、打游戏,甚至任性地买买买,开启无限可能的车联生活。

    动力方面,宋MAX搭载型号为BYD476ZQA的1.5TI涡轮增压发动机,额定功率113kw,峰值扭矩为240N·m。匹配6速手动和6速自动变速器。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型式的悬挂系统。

    全家出游最重要的还是安全,宋MAX承袭宋家族五星安全基因,车身模具由日本顶尖团队生产,运用德国焊接技术,超高强度钢材和高强度钢材使用率达65%以上。它还拥有8安全气囊, ESP、TPMS 胎压监测系统等32项主被动安全装备,为全家出行保驾护航。此外,宋MAX还经历了高温、高原、耐久性等系列严苛测试,并针对坑洼、泥沙、积水等典型路面进行全面评价,确保产品稳定可靠。

    外籍“智囊团”加盟 比亚迪开启造车新时代

    7.99万~11.99万元,当售价公布之后,无论是现场还是网上大家都一致惊呼:“这个价格太实惠了!”

    对于定价策略,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舒酉星表示:“这款车的价格我们定得还是很厚道,我们希望这款车能够有一个更长的生命期。上市之前我们已经有5000多的订单,但我们不会在前期拿到很多订单之后就将这款车的价格拉高,上市时我们依然给出一个很本分的价格,能够给用户提供一个稳定的购车感受。”舒酉星还说:“汽车产业是长跑,并不是一时拉高就能够拉高的。希望这款车推出后能够在价格上、产品上及长期的市场上,给消费者厚道的感受,也希望能够得到市场的回报。”

    作为自主汽车品牌的代表,比亚迪一路走来,一直坚持为主流家庭用户造车的理念。从2005年开始陆续推出F3、S6、速锐,再到2013年开启的“王朝系列”……从燃油车到新能源车、从轿车到SUV再到MPV,不论车型如何迭代,比亚迪始终和中国的主流家庭在一起。

    近年来,比亚迪更是不断加大国际资源的引入,先后汇聚了国际领先的造车理念和技术,并吸纳奥迪、奔驰等公司的国际知名大师加盟,为产品研发注入全球设计及验证思路。

    据介绍,比亚迪外籍研发团队超过200人,覆盖产品造型、底盘调校、车身模具、NVH性能等方方面面,品牌战略全面升级。同时,还与博世、3M、舍弗勒、博格华纳等知名公司建立全球顶级供应商体系,再加上先进的整车碰撞、EMC以及NVH实验室,全面保障产品品质。宋MAX便是国际团队打造的首款落地车型。

    “新车型、新标准、新平台”,作为比亚迪汇聚全球智慧的开山之作,宋MAX无论整车设计、底盘性能、智能安全配置还是品质都达到了一个全新高度。从战略布局到技术领域的创新,再配合品牌国际化运作,宋MAX正式开启了比亚迪全新造车时代。

    销量再次夺冠 比亚迪未来加码“平台化”造车

    据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在传统意义上的8月销售淡季,我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约5.3万辆,同比增长72%。1~8月,我国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量超25.41万辆,同比增长41%,势头迅猛。

    其中,比亚迪新能源销量一路飘红,以11269辆的成绩再夺8月新能源销冠;并以57110辆的成绩,位居1~8月累计销量首位;尤其在插混市场,比亚迪更呈现出“一枝独秀”的热销现象,8月以7392辆的成绩占据了69.7%的市场份额——至此,比亚迪已连续4个月雄踞以上三项销冠。在插混领域单车方面,比亚迪旗下“当红SUV”宋DM以4194辆的成绩斩获插混市场销冠,秦以2293辆的成绩紧跟其后,位列第二,成为比亚迪新能源销量持续上扬的有力保证。

    从2008年推出第一款不依赖于专业充电桩的双模新能源车F3DM至今,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的成绩举世瞩目。深耕新能源市场十多年,从自强发展到实力强大,比亚迪新能源已经遍布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多个城市。而且企业积极扩展,从未止步。

    在今年上海车展期间,比亚迪对外公布“平台化”发展方向,未来比亚迪旗下推广的新车型都包含燃油版、插电式混合版、纯电动版,全面布局传统燃油+新能源。对于比亚迪来说,平台化造车对各车型进行整体规划和协调、在同一平台上打造,能够打通燃油车、新能源车的技术品质。

    未来,以“汇聚全球智慧,铸造国际品牌”为最新发展战略的比亚迪,在全球精英的共同努力下,还将给用户们带来哪些惊喜?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28日 09 版)

变速箱异响成顽疾 “神车”途观L质量成谜
大戏鸣锣开演 英菲尼迪SUV挑战之路启程
2017巴哈大赛:让最年轻的心奔赴越野战场
比亚迪宋MAX上市 汇集全球智慧为主流家庭打造“大美7座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