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9月2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西成高铁陕西段进入试运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28日   02 版)

    本报讯(焦键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9月27日上午9时10分,随着一列动车组列车从西安北站开出,沿着西成高铁一路向南驶去,我国首条穿越秦岭的高速铁路——西成高铁陕西段进入试运行阶段。

    西成高铁途经我国地理上最重要的南北分界线,是我国首条穿越秦岭山脉的高速铁路。线路自西安北站引出,自北向南穿越关中平原、秦岭山脉、汉中平原、巴山山脉,进入四川盆地,与成绵乐城际铁路相连,接入成都东站。

    其中,新建线路西安北至江油段全长509公里,陕西省境内约343公里,四川省境内约166公里。全线设西安北(既有)、阿房宫、鄠邑、新场街、佛坪、洋县西、城固北、汉中(既有)、新集、宁强南、朝天、广元(既有)、剑门关、青川、江油北、江油(既有)16座车站。设计速度为每小时250公里,自2012年10月开工建设,计划今年年内开通运营。届时,西安至成都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目前的16小时缩短至3小时。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28日 02 版)

习近平主席推动全球安全治理主旨演讲引起强烈反响
标记当代文化艺术新高度
践行“四向四做” 履行职责使命
教育部:让大学生在参军入伍中成长成才
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滨州行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贵州各界青年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
300米矿井下升起青春梦想
不拿薪水的“编外参谋团”
西成高铁陕西段进入试运行
顺鑫杯2017北京总部企业家“喜迎十九大”健步走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