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0月09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全国青年独立音乐人才艺展示
暨“唱·青春”邻里音乐节举办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0月09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由团中央社会联络部主办、北京青年艺术服务中心承办的“音为梦想”——“唱·青春”2017北京青年邻里音乐节主题音乐沙龙日前在京举行。新兴青年群体“筑梦计划”梦想导师郭蓉、郑源,携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代表,以及京津冀地区独立音乐人代表、高校音乐爱好者等,齐聚乐空间。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与青年音乐人座谈交流。

    这次来京的学员代表于今年6月报名参加了团中央联合爱奇艺平台开展的全国青年独立音乐人“音为梦想”才艺展示提升交流活动,通过开通奇秀主播、各地团委推送和自主报名等渠道从全国招募。经完成“线上+线下”多重任务,历时3个月,最终遴选出来获得前往北京与廖昌永、陈思思、郭蓉、郑源、玖月奇迹等梦想导师面对面交流及同台的宝贵机会。

    活动中,学员和京津冀独立音乐人代表做了发言,分享了青春梦想和追梦历程,并展示了自身才艺。交流活动中,梦想导师郭蓉、郑源和在场青年分享了他们的奋斗历程和成长感悟。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全程与在场青年代表进行交流互动,并回答部分学员提出的问题。他指出,青年独立音乐人是推动我国文化繁荣发展的新兴力量,做好包括青年独立音乐人在内的新兴青年群体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共青团的政治任务,是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必然要求。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深入推进新兴青年群体“逐梦计划”,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为新兴青年群体发展建好“朋友圈”;围绕专业提升和职业发展,为新兴青年群体成长建好“加油站”;助力价值实现和社会融入,为新兴青年群体进步搭建“大舞台”。

    团北京市委副书记袁慧表示,未来5年团北京市委将重点实施新兴青年群体“筑梦计划”,帮助青年提升素质、发展职业、实现梦想,为独立音乐人等各领域的艺术青年搭建追求梦想的舞台。

    据悉,全国各地的共青团组织,近期都面向青年独立音乐人组织开展了“音为梦想”才艺展示和交流沙龙,活动各具特色、内容精彩纷呈。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0月09日 03 版)

《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社会建设论述摘编》出版发行
张彦:桥吊界“抓娃娃”世界纪录保持者
全国青年独立音乐人才艺展示
暨“唱·青春”邻里音乐节举办
中国特色大国外交阔步向前
全国大中学生《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主题学习交流会举行
聆听伟大复兴的时代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