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0月1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中国近现代美术经典丛书》出版发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0月10日   03 版)

    据新华社北京10月9日电(记者 周玮)由中宣部、文化部等组织相关艺术院校、学术机构、专业组织编写的《中国近现代美术经典丛书》,近日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丛书分为《翰墨流芳——近现代中国画精选》和《巨擘传世——近现代中国画大家》两部分。这套丛书的编纂出版,是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弘扬中华美学精神的重要成果。

    《翰墨流芳——近现代中国画精选》卷收录最有代表性的200多件经典作品,分为山水、花鸟、人物三卷。黄宾虹《万松烟霭》、傅抱石和关山月《江山如此多娇》、潘天寿《灵岩涧一角》、徐悲鸿《愚公移山》、蒋兆和《给爷爷读报》、吴冠中《春风又绿江南岸》……这些近现代中国画历史发展中具有代表性的作品,凝缩着鲜明的时代精神,记录着中国画传承发展的轨迹,对当代美术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巨擘传世——近现代中国画大家》卷从近现代中国美术历史中精选吴昌硕、张大千、齐白石、林风眠、李可染、黄胄等80多位代表性中国画家。这些画家是时代审美变革的积极发起者和引领者,他们用自己的艺术服务大众、贡献社会,他们承前启后,为中国画的现代历史做出了重要贡献,为当代美术的发展提供了重要启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0月10日 03 版)

不忘初心共筑梦 砥砺奋进书华章
羊风极:黎村致富“领头羊”
熊尚兵:为了穷乡亲,不当老板当“村官”
国庆中秋期间全国社会稳定治安良好
职业教育成脱贫攻坚“排头兵”
《中国近现代美术经典丛书》出版发行
感受榜样的力量 找到青春的答案
团中央、教育部联合开展团学改革、少先队改革专项督导
团中央与中国作协联合培训青年网络作家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