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0月1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团圆”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0月17日   06 版)

    10月15日上午,“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上,公安部刑事侦查局打拐办副主任孟庆甜拿着手机,为参观者们讲解“团圆”打拐系统如何运行以及如何推送儿童失踪信息,号召更多人参与公益。

    民政部部长黄树贤来到展板前观看,称赞阿里巴巴参与构建的“团圆”打拐系统是“互联网+公益”的一次创新。

    “团圆”打拐系统是公安部联合阿里巴巴推出的打拐平台。通过该平台,民警可将儿童失踪的信息通过高德、手机淘宝、支付宝等21个App,快速推送给周围群众。

    截至今年9月1日,2016年11月上线的系统共发布1918条寻人信息,帮助全国各地家长找回1847名儿童,找回率为96.30%。袁艺/摄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0月17日 06 版)

缉毒战场上的“印老英雄”
苏州检察机关率先推行“人民评议员”制度
“团圆”
点燃“双创”引擎 驱动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