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0月1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团中央召开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0月17日   01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在第四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团中央于10月16日召开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部署进一步的工作措施。团中央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领导小组副组长、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出席会议,领导小组各成员、扶贫工作联络员及驻山西省灵丘和石楼扶贫工作队负责同志参加。

    贺军科指出,脱贫攻坚是重大的政治任务,定点扶贫是中央的安排,也是一项良心活儿,领导小组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自身优势和灵丘、石楼群众需求,抓好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总理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一要强化帮扶责任,做好项目督导;二要精准对接,集中优势资源;三要紧扣当地党政大局,算好“扶贫总账”;四要突出共青团特色,发挥宣传组织优势;五要注重统筹协调,做好继承创新。他强调,面对定点扶贫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大家要善借外力,用好衍生力量,注重转换调配,优化资源配置方式,进一步形成更大帮扶合力。

    汪鸿雁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驻灵丘扶贫工作队、驻石楼扶贫工作队负责同志围绕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和人才优势,在生产扶贫、教育扶贫、人才扶贫、公益扶贫和夯实共青团基层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考虑,领导小组成员根据本单位实际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对开展的帮扶项目进行了交流汇报。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0月17日 01 版)

书写伟大复兴的时代画卷
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公报
团中央召开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上海青少年每周末与国旗“约会”一次
青年:创业赶上好时光
大变革,给我们更多新期待
2017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喊你一起创!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