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0月1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中国制造”地铁首次出口美国

首批波士顿橙线地铁车下线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0月17日   08 版)

    本报长春10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培莲)由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首批美国波士顿橙线地铁车今天下线,预计将于12月运抵美国。这是“中国制造”的地铁首次出口美国。

    该车在车辆结构强度、控制安全、质量管理体系等方面均采用美国标准。这也是国内首个整车各系统均采用美国标准设计的产品,执行美标总计多达120余项,也是国内首批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美国标准地铁车。车辆采用不锈钢车体,运营时速为102公里,车辆服务年限达30年。

    据了解,该车的不锈钢车体达到美标体系中更为严格的ASME RT-2 2014标准,此标准车体碰撞安全性更高。

    美国第一条地铁——波士顿地铁已经有100多年历史,作为全球公认的高端市场,其在技术、商务、本地化及法律等方面都有非常特殊及复杂的要求。2014年10月,中车长客股份公司中标284列波士顿红线和橙线地铁,这是中国轨道交通装备企业在美国面向全球招标中首次胜出登陆美国。今年4月,“中国制造”美国波士顿橙线地铁模型车首次在波士顿市政广场面向公众展出,赢得当地政府和居民的好评。而就在今年4月,马萨诸塞州交通局(MBTA)跟中车长客股份公司正式签订波士顿地铁“红线”项目120辆地铁车加车合同。同时,中车长客股份公司还中标美国洛杉矶地铁项目,这批地铁将直达好莱坞。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0月17日 08 版)

中国科学家成功培育出水稻新种质“巨型稻”
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1517.11公斤!我国玉米亩产纪录刷新
牡佳铁路建设全面展开
首批波士顿橙线地铁车下线
“青年之声”为高校毕业生精准匹配岗位
青春共筑中国梦 实践砥砺报国志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