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0月1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

大连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青年工作思想掀热潮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0月18日   07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迟洪江)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团大连市委在全市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中集中开展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活动,以学习总书记讲话指导共青团改革和青少年健康成长,在重温总书记成长经历中汲取青春的力量,掀起学习热潮,引导团员青年进一步增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更加紧密地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

    团市委机关带头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举办全系统专题党团课,把两本书的学习列入大连高校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大连初中团干部等各类团队培训班,团市委党组书记、书记张延松带头交流学习体会。他说,“《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中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既有亲和力和感染力,又有穿透力和冲击力,不仅让我们入耳入脑入心,更引起我们的对照和反思。”他分享《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的体会时,深有感触地说:“青年干部要学习习总书记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要学习习总书记扎根黄土地、立足为人民做事的伟大情怀;要学习习总书记热爱人民、情系人民的真挚情感;要学习习总书记艰苦奋斗的实干精神;要学习习总书记酷爱读书、勤于思考、善于学习的精神品格;要学习习总书记实事求是、公道正派、敢做善成的为官品格。”

    与此同时,“千名团干讲千场党团课”活动在全市团组织中迅速开展,各级团干部深入基层面对面向团员青年宣讲。大连理工大学团委书记陆凯刚刚结束了一场团课,他说:“和学生们谈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和要求,讲总书记知青岁月里的故事,能产生深深的共鸣。青年学生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在困难生活和曲折经历中成长起来的我们党的领袖,他的身上有着百折不挠的品质,大家由衷地尊敬总书记,爱戴总书记,励志要以总书记为榜样走好青春的路。”大连高新园区团委书记王丹说:“2013年8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大连高新区考察时作出‘又要高、又要新’的重要指示,现在全区团员青年共同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特别亲切,备感振奋,习总书记要求的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正是对我们高新区青年最好的指引,我们要在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前沿闯新路、创新业,做‘又高又新’的生力军。”

    全市团员青年积极行动,“读总书记知青岁月,找寻青年答案”主题团日活动集中开展。辽宁师范大学学生会副主席郭欣阁深深为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艰苦条件下坚持学习所打动,“那么远的路,他的箱子里带的都是书;那么繁重的劳动,每天他还要在煤油灯下看书,年少时的知识积淀为总书记奠定了思想基础,这更激励我们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抓住青春的时光,如饥似渴地学习。”“讲好总书记的青春故事”故事汇在不同群体中进行,团员青年争相登上讲台当主讲人。“读摘编,看变化”活动带动各类学生社团共同回望砥砺奋进的五年。“记名句,写名句”活动带动青少年书写、张贴习总书记的话语进教室、进寝室、进车间、进社区。大连青年五四奖章得主、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工人技师于春生说:“这些天,我们处处都能感受到火热的学习氛围。习近平总书记鼓励青年理应走在创新创造前列。我们要立足一线练就精湛技能,以大国工匠精神托起青春梦、中国梦。”

    学习读书活动也在“网上共青团”形成和声。团市委微信平台“青春大连”开展“牢记讲话,喜迎盛会”网上答题,短短三天,吸引千余名青年参与。大连公交集团团委书记邵若楠说:“我们的团员青年天天都盼着题目赶紧来,大家都说,从一道道题目中也能看到中国这五年的发展变化,感受到总书记对我们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起前进的殷殷厚望。”“我最喜欢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征集活动,接到千条投稿,团员青年结合总书记讲话谈体会、找差距、明方向。小伙伴王静艳在留言中说,“2013年5月4日,当我在电视里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说到,‘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我泪如雨下,多少天来准备高考的辛苦、委屈和迷茫都瞬间化解了。是啊,只有抓住今天的美好时光,努力学习,才能在今后回首往事的时候跟自己说一声,我的青春,我不后悔。”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0月18日 07 版)

大连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青年工作思想掀热潮
宁波举办学习习近平青年工作思想座谈会
团青海省委:为生态文明建设勠力
漳州:干青少年事务一个好汉三个帮
赵鹏:17年无偿献血无怨无悔
青春,在梦想的引领下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