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0月1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宁波举办学习习近平青年工作思想座谈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0月18日   07 版)

    本报讯(郦盼)10月12日晚,宁波市共青团“青春夜学”之《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座谈会在宁波舟山港码头举行。团宁波市委书记钱雪华出席活动并作学习分享。团宁波市委副书记李锋、李圭昊出席活动。来自宁波舟山港集团北仑第二集装箱码头分公司工程技术部综合团支部的30余名青年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钱雪华指出,《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两本书蕴含着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这两本书的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宁波市各级团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在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对青年团员尤其是广大团干部思想和灵魂的一次洗礼。广大青年要结合“一员双岗双建功”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知青经历作为人生航向,牢记青春使命、体现青春担当、创造青春业绩,在点滴中践行“忠诚”“奋斗”“勤学”“实干”这四组关键词,积极投身宁波“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创建,在宁波建设国际港口名城,打造东方文明之都的伟大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

    工程技术部综合团支部书记、流机维修班青年工人洪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用自己在陕西的七年知青岁月为我们如何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作了示范和表率。作为一名港口团干部,在工作中,我们要时刻把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条主线,围绕港区的生产建设任务,积极创设新载体,帮助广大青年团员把牢人生航向。

    工程技术部综合团支部团委委员、流机维修班青年工人唐耀波表示,总书记教导我们,团的干部,必须心系广大青年。作为基层一线的团干部,我们要在工作、生活中始终心系广大青年群众,切实提高青年群众工作能力,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团的关怀与温暖。

    工程技术部综合团支部团员、龙门吊班青年工人邱占奎表示,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教导,我从一名毛头小伙儿成长为龙门吊班组岗位能手,让我实现了人生转变。下阶段,我要继续按照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

    工程技术部综合团支部团员、龙门吊班青年工人张挺表示,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理应走在创新创造前列。前段时间,我们公司年轻人针对小船作业效率低的问题,通过成立项目攻关小组,在确保小船安全的基础上,实现了小船作业效率的大幅度提升。这个事情,让我们备受鼓舞。下阶段,我们会继续发扬敢闯敢干的精神,在创新创造中争当先锋。

    工程技术部综合团支部团员、龙门吊班青年工人杜春文表示,总书记教导我们,青年正处在学习的黄金时期,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10年前,我带着梦想与希望从东北的小山村来到宁波港。10年来,通过自己的不断学习和努力,先后实现了安全做到1000箱、1万箱、成为岗位技术骨干的目标。今后的10年,我要沿着总书记指引的路,踏踏实实走下去,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宁波港和人生更美丽的篇章。

    工程技术部综合团支部团员、桥吊维修班青年工人姚天鼎表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中,青年习近平在梁家河发起“沼气革命”的故事让我印象很深。作为桥吊的技术员,我们要学习发扬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村民干事时的闯劲与干劲,扎根本职岗位,努力确保桥吊安全平稳运行。

    工程技术部综合团支部团员、龙门吊班青年工人邹阳林表示,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不懂就学,不会就练,没有条件就努力创造条件。今年,在我们龙门吊修理年轻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龙门吊“油改电”项目,成为全国首家“电龙”全覆盖集装箱码头公司,彰显了我们的青春价值。下阶段,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继续苦干实干快干,积极锤炼岗位技能,用扎扎实实的青春业绩书写人生篇章。

    活动最后,举行了宁波“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青春助力团成立仪式,15家综合试验区建设责任单位团组织负责人齐聚一堂,携手吹响青春助力宁波“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创建的号角。

    今年,团宁波市委发起“青春夜学”行动,号召广大青工战线团员青年结合“一员双岗双建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夯实理论基础,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青春业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各级青工单位团组织开展各类“青春夜学”行动超过100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0月18日 07 版)

大连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青年工作思想掀热潮
宁波举办学习习近平青年工作思想座谈会
团青海省委:为生态文明建设勠力
漳州:干青少年事务一个好汉三个帮
赵鹏:17年无偿献血无怨无悔
青春,在梦想的引领下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