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0月1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

浙江各界青年学习
《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0月18日   02 版)

    本报讯(俞信吉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以下简称《论述摘编》)、《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以下简称《知青岁月》)在浙江团员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各级团组织、青联、学联、少工委等广泛组织、引导青年开展学习活动。    

    在团浙江省委、浙江省青联、浙江省学联、浙江省少工委举行的学习《论述摘编》座谈会上,团浙江省委书记朱林森表示,《论述摘编》指明了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成长道路,明确了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要求浙江各级共青团、青联、学联、少先队组织广泛开展学习活动,进一步用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武装浙江青年。团浙江省委同时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把学习宣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面向各行各业青年,集中组织理论学习,形成学习宣传的热潮。    

    浙江财经大学团委书记曹桢认为,《论述摘编》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也是做好高校共青团工作的总遵循。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可以更好地把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规律。

    谈到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悟,团杭州市临安区委的陈丽说,通过学习,充分感受到总书记对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期待,作为联系青年的最后一公里,区县级团组织各项工作纷繁复杂,自己将坚定信念,努力做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的团干部。

    连日来,浙江各级团组织在各界青年中掀起学习《论述摘编》、读《知青岁月》的热潮。

    衢州半书房是青年书友的聚集地之一,10月1日,团衢州市委、衢州市青联特地联合半书房开展了一次读书活动。朗读《论述摘编》《知青岁月》选段、谈感受体会,有近3000名网友分享了学习的图文直播。

    9月26日,台州青年代表集聚一堂,观看视频《初心》,结合自己的岗位和成长经历,从不同角度阐释、交流学习感受和体会。团台州市委书记卢小春说,沉下身子,无私奉献,绽放青春,不忘初心,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传递给我们的。作为青年,要像总书记一样,静下心,深下身,脚踏实地,让青春不留遗憾。

    党的十九大代表、吉利集团浙江金刚汽车有限公司青年职工吕义聪说,读《知青岁月》,学习到了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逻辑起点与实践来源,在历史与现实的隔空对话中,拉近了领袖和群众心灵的距离,也让我们年轻人有了更好学习的目标。

    记者了解到,浙江各市团组织都把学习《论述摘编》《知青岁月》作为机关团干部“两学一做”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和团员教育学习教材,通过学习座谈、撰写感悟心得、手抄重要章节等加深学习效果。在高校,这两本书被纳入到学校学生的思想政治课;在系统行业,则结合青年文明号、手、岗、队,进行主题分享、主题团日等。团浙江省委还组织各市团委书记、团浙江省委机关干部和高校团委书记录制、推出了《青听,团市委书记带你读〈论述摘编〉》《青听,团团带你读〈知青岁月〉》等,开辟线上话题专栏,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示、分享各级团干部、团员青年的学思践悟。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0月18日 02 版)

十九大新闻发言人举行新闻发布会
浙江各界青年学习
《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
江苏各界青年学习
《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
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郑州校区某系开展
“学习青年习近平”读书系列活动
永州共青团资助2154名贫困生
宿迁生态旅游触发新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