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0月1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江苏各界青年学习
《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0月18日   02 版)

    本报讯(黄欢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润文)近日,《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以下简称《论述摘编》)、《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以下简称《知青岁月》)等重要书籍先后出版发行,在江苏省各界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掀起学习热潮,团江苏省委组织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开展学习与研讨活动。

    “习总书记深入阐述了新形势下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基本要义与核心使命,为团干部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东南大学团委书记陆挺认为,高校共青团干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知青故事为指引,引导全校师生听党话、跟党走,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和创新精神。

    南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蔡娟在谈及学习《论述摘编》的感受时说:“习总书记的语言,平实中蕴涵着大智慧,更有一种透彻、直指人心的力量。”她表示,要真正走进青年,通过习近平总书记青春奋斗的“小故事”,来阐释好《论述摘编》中的“大道理”,引导学生积极向上,实现梦想。

    “《论述摘编》寄托的是党和国家对青年工作的重视和关注,传递的是对青年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南通市国税局团委书记潘春卉坦言,团组织要做好青年工作,要善于寻找组织和个体的共振点。“只有思想上、精神上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才是内在的、强大的、持久的。”

    在看到《论述摘编》出版发行的消息后,南京师范大学古文献专业的黄雨晨第一时间跟进阅读。这个曾作为青年代表前往北京、参加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主题座谈会的大二女生说:“奋进的青春有无数种姿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才能成为美好未来的创造者、享用者、收获者。她坚信,“必须更加扎实地学习,才能背负起未来的梦想飞翔。但尽平生家国志,不负青年赤子心。”

    在团启东市委书记朱静看来,“学与悟”并不是最终目的,“知行”统一、有机结合,理论付诸实践才是真正的学习贯彻领会精神。“《论述摘编》一书用真理的魅力征服了年轻人,用真情实感打动了年轻人。身为一名团干部,要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真正走进青年,推动开展工作。”朱静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0月18日 02 版)

十九大新闻发言人举行新闻发布会
浙江各界青年学习
《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
江苏各界青年学习
《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
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郑州校区某系开展
“学习青年习近平”读书系列活动
永州共青团资助2154名贫困生
宿迁生态旅游触发新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