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0月1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吉林各界青年学习
《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0月19日   07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培莲)近日,吉林省各级团组织通过组织读书班、座谈会、分享会、学习会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掀起了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的热潮。

    团吉林省委制定《团吉林省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工作方案》。吉林省各级团组织号召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一起系统地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截至目前,共举办学习活动3000多场。

    在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的过程中,吉林大学附属中学高新慧谷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李冰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青少年的成长进步提供了至关重要的路径指引。李冰说:“在今后工作中,学校应当全面加强校风和师德建设,根据少年儿童的特点和成长规律,循循善诱,努力做到堂课不仅传播知识,而且传授美德。”

    在团长春市南关区委书记林岩看来,《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既是改革攻坚的认识论,也是青年发展的实践学,可以指导基层团组织在改革过程中找到抓手、攻坚克难。

    除了组织读书班和分享会外,吉林团组织还拓展了学习方式和方法。吉林各级团组织将《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作为各党支部日常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并通过开展读书月、重走抗联路、党内法规测评、人人论坛、廉政教育等系列活动,进行立体式学习。此外,还开展主题团日、知识竞赛、征文比赛等活动,将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与“8+4”“4+1”“1+100”等团的工作紧密结合。

    与此同时,吉林团组织还在微博、微信、吉林青年之声App平台开通了“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砥砺奋进的5年”“圆梦中国人”等话题和互动讨论活动,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指示。还制作了23个宣传介绍《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一书的图文页、H5、长图等团员青年喜闻乐见的文化产品。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0月19日 07 版)

专家解读十九大报告十大关键词
热烈祝贺中共十九大召开
山东各界青年学习
《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
吉林各界青年学习
《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
团湖北省委、省学联举行
全省大学生《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学习交流会
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