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0月1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团湖北省委、省学联举行
全省大学生《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学习交流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0月19日   07 版)

    本报讯(赵燕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雷宇)团湖北省委、湖北省学联近日举行“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湖北省大学生《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学习交流会。

    与会人员认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为当代青年学生励志勤学、“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树立了典范。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硕士生王佳宁表示,要把基层作为人生的实践平台,“身”入基层、更要“心”入基层。湖北大学本科生陶嘉星说,应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发扬艰苦奋斗、勤奋学习的精神,无论环境怎样艰苦都不能放弃读书思考。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青年工作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华中科技大学第六届“胡吉伟班”班长何贺敏说,要不断深化“胡吉伟班”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践行“责任以行,信念担当”的坚定诺言。

    团湖北省委副书记金鹏结合自己带领湖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到梁家河参观学习的经历,用大量故事和事例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学习体会和思考,并对全省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开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学习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全省广大青年学生向总书记学习,就是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不断强化“四个自信”;就是要永葆肯吃苦、不怕苦的奋斗精神,在奋斗中创造出无悔青春;就是要养成爱读书、善读书的生活方式,多读古今中外的经典书籍,不断提升境界情怀和生活品质。

    金鹏表示,深入开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学习活动是当前湖北省各级团学组织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开展主题学习,注重创新运用新媒体等形式和载体,在学生会、学生社团、班级团支部等不同层面深入开展主题学习活动和征文活动。要进行拓展学习,将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结合起来,逐步养成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的习惯,更加全面深刻地了解当代中国。要开展学习分享,将本次学习与“百生讲坛”等品牌活动结合起来,既讲总书记的故事、讲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也讲自己的故事、讲青年学生的故事,激励更多青年学生向上向善。要开展学习实践,组织号召广大青年学生到基层去、到一线去,实习实践、锻炼成长。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0月19日 07 版)

专家解读十九大报告十大关键词
热烈祝贺中共十九大召开
山东各界青年学习
《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
吉林各界青年学习
《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
团湖北省委、省学联举行
全省大学生《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学习交流会
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