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0月2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

湖北举办学习
《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专题研讨班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0月23日   08 版)

    本报讯(郑力安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朱娟娟)10月16日,团湖北省委在武汉举办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专题研讨班,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交流研讨《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收录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青年篇”。《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以“身边人讲身边事”,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是大家向青年习近平学习、健康成长成才的鲜活教材。

    湖北省各级团组织的相关负责人100余人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团襄阳市委副书记杜晓溪表示,共青团的价值在于做好联系服务团结青年的桥梁纽带,共青团的使命担当就是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要求,干好事、育好人,勇做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武汉大学团委副书记陈晓玥认为,《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很多论述都非常值得回味,做高校青年工作,就应把这些青年发展规律的经典论述熟记熟背,让它们融化在心灵里、落实到引领青年的行动中。

    中建三局团委书记朱锋认为,当前,青年思想活跃,追求个性,需求多样,价值多元,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首要任务要教育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高举团旗跟党走,做有梦、追梦、圆梦的时代新人。

    团湖北省委书记张桂华表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是当前湖北省共青团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张桂华提出,全省广大团员青年要坚持从总书记对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最新要求、深刻感悟中汲取成长营养,坚持运用习近平青年工作思想中的最新理论成果和展现出的崇高品质以及精神风范,指导学习、指导成长、指导人生。各级团干部要把学深学透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作为做好共青团工作的必修课,将共青团改革攻坚不断推向深入。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0月23日 08 版)

湖北举办学习
《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专题研讨班
广东各高校学生掀起学习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热潮
陕西高校毕业生创业失败可再享1年社保补贴
陕籍孤儿大学生每月可获1000元生活补助
聚力全球创新资源 顺德打造“互联网+”典范
五位美国前总统助力赈灾音乐会
“我们不能辜负新时代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