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0月2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广东各高校学生掀起学习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热潮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0月23日   08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近日,团广东省委、广东学联组织举行“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广东大学生《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讨论会,广东省级“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讨论。

    团广东省委副书记刘付鹏、广东学联执行主席钟裕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刘付鹏从生活、志愿服务等方面分享了阅读体会,他认为青年学子要多吃苦。

    会上,各高校学生代表畅所欲言,分享学习心得。中山大学本科生刘洋认为:“我们当代大学生,应该抓住机会积极投身实践、扎根基层,在躬行践履的过程中认识中国面貌、感悟中国力量。”暨南大学研究生何琳芳说:“习总书记身上的品质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包括‘强烈的使命感’‘遇事有定力’‘肯读书善学习’。”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张嘉诚说:“通过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深深意识到‘群众’和‘学习’是一切的根本,在接触基层时锻炼出的群众工作经验,是最为宝贵的财富。”广东工业大学本科生李嘉曦说:“我们当代年轻人不仅要向习总书记学习‘潜心学知识’,更要学习‘真心做实事’。‘为老百姓办实事’,正是习总书记在这片黄土高原形成的,并成为他为之奋斗的信念。”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刘一粟说:“书中并没有记录多少惊天动地的大事件,更多的是在亲历者闲话家常中展露的历史细节,鲜活还原。他们从不同的视角,对总书记的7年知青岁月进行原汁原味的再现。一个生动真实的故事,胜过枯燥刻板的说教。”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的谢依忻说:“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习总书记的三个最:年龄最小,去的地方最苦,插队时间最长。只有经历风吹雨打,才能造就真正的国家栋梁!”

    同学们在交流中通过学习总书记“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故事,深刻地体会到,没有“天生伟大”,只有在困境中才能实现精神升华,引起了线上线下同学的共鸣。

    据了解,团广东省委、广东学联根据团中央《关于开展“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全国大中学生<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学习活动的通知》统一部署,第一时间转发通知,要求全省各高校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积极广泛深入开展学习宣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活动,组织主题团日、征文、学习班、培训班、读书会、学习交流会等活动,深入交流心得体会,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0月23日 08 版)

湖北举办学习
《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专题研讨班
广东各高校学生掀起学习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热潮
陕西高校毕业生创业失败可再享1年社保补贴
陕籍孤儿大学生每月可获1000元生活补助
聚力全球创新资源 顺德打造“互联网+”典范
五位美国前总统助力赈灾音乐会
“我们不能辜负新时代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