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0月2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万花筒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0月27日   07 版)

    什么攻击性都指向外部,坏事儿都是他人干的,跟我没关系,克莱因对这个现象的解释是:偏执位。在这个位相上,个体无法反思,会把所有的坏分裂出来,投射给别人。让别人感觉到他们自己很坏。这样投射者保全了自己的好。有了这个好,才能够活下来。

    这样的防御,在受伤的时候管用,能让自己活命,但是关系中的感受却是相当痛苦的。尤其是那个扔出去的坏,会让对方相当愤怒,并因此引发防御。加重冲突,伤害关系。 

    ——黄玉玲

    努力想得到什么东西,其实只要沉着镇静、实事求是,就可以轻易地、神不知鬼不觉地达到目的。而如果过于使劲,闹得太凶,太幼稚,太没有经验,就哭啊,抓啊,拉啊,像一个小孩扯桌布,结果却是一无所获,只不过把桌上的好东西都扯到地上,永远也得不到了。

    ——卡夫卡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0月27日 07 版)

关于年龄歧视的猜想
职场年龄鄙视链:针对老和小
不贴标签的互动更为开放积极
当情绪不由自主 你要控制的是行为
你痛苦 你就着手解决 对这件事负责
万花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