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7年11月0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首届青年诚信建设博览会将于12月开幕

2017年“诚信点亮中国”全国总结活动同步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1月02日   01 版)

    扫一扫了解详情

    本报北京11月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博晶 实习生 戴月婷)2017年“诚信点亮中国”全国总结活动暨首届青年诚信建设博览会(以下简称“信博会”)将于12月8日至10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作为首届以“青年诚信”为主题的博览会,信博会将面向社会公众开放。
    信博会由共青团中央、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人民银行联合主办,中国青年报社、紫光集团承办,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赞助,江苏银行支持。
    信博会整体活动主要包括青年诚信建设系列论坛以及青年诚信建设博览会两方面内容。中国青年诚信建设论坛设置了以“聚焦青年诚信文化建设,创新青年信用应用成果”为主题的主论坛和分论坛,政府官员、经济学家、企业家将齐聚一堂,共商共议青年信用体系建设。
    青年诚信建设博览会将设立主办方展区、合作伙伴展区、诚信品牌展区、诚信双创展区、互动体验区、发布区六大展区。展区将按照“科技、互动、精彩”的原则,通过系统设计、统一规划,形成整体有主题、局部有特色的现代化展区,将各地区各领域青年诚信建设的新成果、新形态、新模式通过展览的方式集中呈现。
    今年,国务院将“诚信点亮中国”全国巡回活动作为2017年度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一项重点内容,由团中央、国家发改委和中国人民银行牵头实施。自5月启动以来,活动始终坚持以“一网、一卡、一系统”为工作主线,“一网”,即运营“志愿中国”信息系统;“一卡”,即制发青年守信荣誉证;“一系统”,即建设青年信用云平台。
    截至目前,全国10余个省份完成“志愿中国”信息系统部署使用,已采集6100多万名志愿者和40多万个志愿服务组织的实名信息,初步构建起青年信用信息基础的数据库。首批已遴选产生激励对象8000余人,包括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向上向善好青年、中国青年创业奖等国家级荣誉获得者,涉及诚信政务、诚信双创、诚信教育、志愿公益及司法公信等领域,同时,激励措施、守信联合激励实施方式得到丰富和完善。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7年11月02日 01 版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
昆山:大项目引领新一轮产业转型
猎鹰突击队:建设国际一流反恐特战劲旅
21名大学生开启食品科学与安全探索之旅
纽约恐袭警示国际都市反恐新趋向
首届青年诚信建设博览会将于12月开幕
广西融水:让大苗山学生吃好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