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1月0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科技之光”青年专家服务团在寿宁县开展扶贫示范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1月06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 林智仁)11月4日至5日,由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团福建省委、福建省青年联合会主办,团宁德市委、宁德市青年联合会、中共寿宁县委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科技之光”青年专家服务团,在福建省寿宁县开展扶贫示范活动。活动聚焦产业、教育、医疗等方面的帮扶,并向当地捐赠价值90万元的物资设备、10万元爱心基金和1所科技小屋,认购茶园并提供慰问金15万元。50多名青年专家学者参加了活动。

    “科技之光”青年专家服务团分别组建了医疗扶贫队、产业扶贫队、教育扶贫队,发挥人才智力优势,进学校、进医院、进农村,开展技术、医疗、科普、电商等方面的技能和人才服务,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扶贫攻坚工作注入青春活力。

    团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建省青联副主席陈涛结合此次活动,面向广大青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与省市青联委员深入寿宁县下党乡进行党性锻炼,亲身体验当年习近平总书记“三进下党”的故事,并开展赠书和座谈交流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1月06日 03 版)

宣讲有高度也有温度,让人心潮澎湃
“科技之光”青年专家服务团在寿宁县开展扶贫示范活动
“青记”成立会址纪念馆在上海揭牌
安徽重奖世界技能大赛获奖者
广西:“超级稻+再生稻”平均亩产突破1500公斤
顶级科学家为全球性问题开出什么“药方”
武汉:“新青年下乡”行动送万名大学生进村入户
湖北团组织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三问中国北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