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1月0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青记”成立会址纪念馆在上海揭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1月06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雅娟)11月3日,纪念中国青年新闻记者协会成立80周年暨“青记”成立会址纪念馆揭牌仪式在上海举行,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胡孝汉为纪念馆揭牌,上海市记协主席、上海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裘新以及多位“青记”成员的后人出席仪式。

    “青记”是中国记协的前身,由范长江、夏衍等青年记者于1937年11月8日发起成立,后在武汉成立分会,并更名为“中国青年新闻记者学会”。抗日战争中,多位“青记”成员分赴多地战场,冒着枪林弹雨报道战事,不少人甚至付出生命的代价。“青记”在当时中国共产党的宣传工作中也发挥了积极作用。

    胡孝汉在揭幕仪式中表示,“青记”纪念馆既有纪念意义,又有教育作用,今天的新闻工作者也要像他们那样“将个人利益和国家民族利益紧紧地连在一起”。

    裘新在揭幕仪式上说,“青记”的“爱国、进步、责任、担当”的精神,是中国新闻工作者宝贵的精神财富。

    裘新说,80年前,“青记”成员义无反顾地投入抗日洪流中,“作出了无愧于时代的贡献”,今天的新闻从业者不要辜负伟大的新时代,要“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范长江之子范苏苏说,当时的“青记”代表平均年龄才28岁,他们那种“不畏艰难、淡泊名利”的精神值得今人学习。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1月06日 03 版)

宣讲有高度也有温度,让人心潮澎湃
“科技之光”青年专家服务团在寿宁县开展扶贫示范活动
“青记”成立会址纪念馆在上海揭牌
安徽重奖世界技能大赛获奖者
广西:“超级稻+再生稻”平均亩产突破1500公斤
顶级科学家为全球性问题开出什么“药方”
武汉:“新青年下乡”行动送万名大学生进村入户
湖北团组织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三问中国北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