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1月0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藏戏《顿月顿珠》亮相乌镇戏剧节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1月06日   06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近日,在浙江省桐乡市举办的第五届乌镇戏剧节上,藏戏《顿月顿珠》受到观众欢迎。据悉,这是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藏戏演出团第一次走出藏区演出。

    藏戏迄今有600多年历史,2006年被列入我国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09年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乌镇戏剧节自2013年初次举办以来,已成为推动国内外文化交流和广大青年戏剧爱好者追求艺术理想的重要舞台之一。第五届乌镇戏剧节有中国、俄罗斯、德国、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瑞士、巴西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24部特邀剧目共计100场戏剧演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1月06日 06 版)

“学点普通话,见见新世面”
雪域高原盛开“格桑花”
藏戏《顿月顿珠》亮相乌镇戏剧节
拍摄新疆胡杨
闳中·博学,创新发展的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