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1月0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国博举办纪念十月革命百年文物展

238件文物均为首次来华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1月08日   03 版)

    本报北京11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肖斌)今天下午,中国国家博物馆与俄罗斯国家历史博物馆联合推出“纪念十月革命100周年——俄罗斯国家历史博物馆藏十月革命文物展”,展出的238件文物均为首次来华,包括21位俄罗斯苏维埃联邦社会主义共和国功勋艺术家的作品。

    展览共分3个部分。第一部分“伟大的革命”,展示了“阿芙乐尔”号巡洋舰舷窗、“十月革命万岁”旗帜等珍贵文物和20余张描绘十月革命、重大事件的油画作品。第二部分“人民的纪念”,以十月革命后到20世纪80年代末创作的宣传海报和纪念性文物,展现十月革命以后人民对革命的纪念。第三部分“中苏友谊”,反映了从十月革命后到20世纪末中苏、中俄友好交往的内容,展品包括北洋政府代表团送给列宁的礼物、孙中山为列宁逝世一周年书写的哀悼词、毛泽东访苏时送给斯大林的70岁生日礼物和居住的斯大林别墅中的物品等。

    展览将从11月7日展至2018年2月7日,在国家博物馆北10展厅免费展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1月08日 03 版)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出版说明
深入学习提高认识 坚定理想增强信心
搏击浪潮的青年才能成为“弄潮儿”
湖北“青创板”迎来第三批33家企业(项目)挂牌
国博举办纪念十月革命百年文物展
两岸及港澳293所高校学子参与中华诗词邀请赛
贵州清镇市工作时制改革方案引热议
二○一七年度全国“银团合作”工作总结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同学们赶上了万象更新的大时代”
团湖南省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