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1月0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西宁市经贸代表团走进匈牙利、保加利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1月09日   03 版)

    本报讯(金钰锦)11月1日至11月8日,由西宁市商务局、市经信委及市属企业负责人共20人组成的西宁市政府代表团,分别赴匈牙利、保加利亚两国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专场推介会及经贸交流活动。

    中国·青海西宁-布达佩斯经贸专场推介会于11月2日上午9时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召开。匈牙利总理特使卡赛·罗伯特、奥尔拜蒂尔绍市市长法兹卡斯·拉兹罗,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商务参赞周新健、西宁市商务局副局长刘金桂、匈牙利新投资协会会长胡碧峰等嘉宾出席。匈牙利匈中经济商会、匈牙利创新协会、中匈文化交流协会、新闻媒体等匈牙利方嘉宾共计130人参加了推介会。

    会上卡赛·罗伯特致欢迎词。他首先对西宁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这次推介会能够推动双方的经济发展,增进两地人民的友谊。周新健说,中匈关系达到了历史的最好水平。目前,匈牙利已成为中国在中东欧地区的重要贸易伙伴,是中国企业最为集中、投资最多的中东欧国家。

    刘金桂在会上介绍了西宁市基本情况和发展优势,她说:“西宁虽与布达佩斯相距甚远,市情不同,但我们谋求发展、谋求幸福的愿望是一致的。西宁愿意与布达佩斯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加强在经济、科技、人文、旅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为了进一步发挥西宁自身优势,加强与“一带一路”国家多领域的务实合作,建立友好经贸往来关系,推介境外招商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西宁市代表团先后拜会了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匈牙利国家贸易署、保加利亚保中商会。

    通过考察,代表团对匈牙利、保加利亚两国商品市场、进出口贸易、外资企业投资环境等基本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为找准下一步合作的重点领域、拓展合作空间提供了大量详实的资料,并就推动西宁优质特色产品进入两国市场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在会谈中,代表团详细介绍西宁市市情及特色资源和产业优势,并在羊毛(绒)、特色纺织、旅游、食品加工贸易等方面提出双方合作交流的意愿,积极邀请两国政府派代表团参加西宁市举办的“青洽会”“城洽会”等重大展会活动。

    据悉,西宁市先后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33个城市缔结了国际友城关系,成为我国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城市。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11月09日 03 版)

诠释思想深度 解读民生温度
浙江举办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
西宁市经贸代表团走进匈牙利、保加利亚
阿里巴巴、蚂蚁金服签约雄安新区
一个中专生的新型农民之路
全球圈养大熊猫种群规模达520只
把广大新闻工作者凝聚起来 记录伟大时代唱响奋进凯歌
团浙江省委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会
海南召开各界青年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强国一代”中国梦 谁的青春不奋斗